20年后再捧大力神杯!世界杯法国4:2胜克罗地亚夺冠

2018-07-16 01:36:59 华龙网

7月15日,克罗地亚队门将苏巴西奇(前)在比赛中未能扑出队友曼朱基奇的乌龙球。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华龙网7月16日0时59分讯(记者 苏桢淇)7月15日23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第一个由VAR改判的点球……最终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克罗地亚队也刷新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20年前法国队作为东道主首次捧起大力神杯,成为第七位冠军家族成员。本次决赛则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决赛之旅。20年前,首次在世界杯舞台亮相的克罗地亚队荣膺季军,成为史上第一黑马。而淘汰他们的,正是最终获得冠军的法国队。

7月15日,克罗地亚队球员曼朱基奇(上左二)在比赛中自摆乌龙。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颇有渊源的两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再次相遇。比赛第18分钟,格列兹曼造成布罗佐维奇犯规,格列兹曼主罚任意球,曼朱基奇头球后蹭不慎自摆乌龙,法国1:0暂时领先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

克罗地亚第28分钟追平比分。摩德里奇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右侧,弗尔萨利科禁区右侧头球摆渡,曼朱基奇与博格巴争顶,维达背身回做,佩里希奇右脚停球扣过坎特在门前左脚抽射入右下角,1:1。

第33分钟,法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打入扳平球的佩里西奇禁区内手球,主裁判观看VAR系统后判定点球。格列兹曼主罚一蹴而就,法国队第38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法国再次领先2:1。这个点球也是历史上世界杯决赛中第一个由VAR系统进行判定的点球。

7月15日,法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克罗地亚队球员曼朱基奇在比赛中自摆乌龙。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7分钟的时候,场内突发意外状况,几名球迷冲进赛场,打断比赛。第59分钟,法国队再次改写比分。博格巴后场长传姆巴佩,后者依靠速度优势得球后传中,格列兹曼回做球给博格巴,博格巴右脚打门被封堵后左脚补射入网,法国队3:1将优势拉开。

第65分钟,法国队埃尔南德斯传中姆巴佩,姆巴佩禁区外一脚低射打进死角,法国再次改写比分,4:1。4分钟后,克罗地亚追回一球。乌姆蒂蒂回传门将,队长洛里斯没有直接开大脚,在盘带中被曼朱基奇伸脚捅进门内,双方战成 4:2。

最终,本届世界杯决赛上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6个进球也是世界杯近年来的最多进球,上一次超过6粒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决赛的巴西5:2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