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扫一扫图片“变”视频 智博会上体验AR技术

2018-08-23 15:38:35 华龙网

华龙网8月23日15时15分讯(记者 刘艳)一堆矿石如何变成一辆小汽车?扫一扫图片就能变视频?今(23)日,记者在智博会现场看到,中冶赛迪智慧产业体验馆里,数字化VR交付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亮相,邀你体验。

展馆内设有4.6米长的钢铁互动墙区域。轻触互动墙,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全流程生产场景呈现眼前。游客在此可以体验钢铁炼成的全过程:从原材料采矿开始,到生产成商品(消费品)的全智能化生产过程。

想当工业设计师吗?现场,数字化VR交付技术,让你体验平面设计变立体展示,让设计图纸立体化,不再抽象。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使用了数字化设计手段,将施工、运维所需要的数据统一集成在BIM模型中,然后将BIM模型进行轻量化的处理,导入到VR平台。使用者通过VR平台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立体的设计效果,实现设计方案的快速校审。

在展区内,拿起手机扫一扫,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还可体验“虚实结合看展会”。据介绍,AR增强现实技术,可将图片内容“变”视频,带观众沉浸式地体验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