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重庆手机报
口袋公园(1)

【导读】
>看市级重大项目三季度成绩单
>"梦天"升空背后的"重庆力量"
>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温或至25℃
>初三学生保送清华本硕博连读
>小窍门:挑选白菜要看这几点

明日重庆晴,13-25℃。

【封面新闻】
今年2月建成投用的吉兴游园,方便了市民休闲娱乐。除了大大小小的儿童活动空间,还配置了直饮水、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还有玻璃房供公交车驾驶员、环卫工人等使用。

“群众生活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就拿身边的这个‘口袋公园’来讲,原来是一个露天停车场,车辆乱停放。”家住附近的市民蒋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印象很深,“现在停车场规划到其他地方了,这里变成公园,大家都喜欢来散步。政府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我们亲身感受到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EzgDIR 

头条787x93px

重庆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如何?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三季度当中,九龙坡国鸿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黔江茶园水库项目等35个市级重大项目新开工建设,总投资721.9亿元;坪山大道等37个计划完工项目如期建成,涉及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部分项目已正式投用或进入试运行阶段。科学大道二期等136个项目,已率先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进度超100%。

1今天要闻banner

>>成渝地区首个物联网人才白皮书即将发布
第五届中国(重庆)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将于11月9日在重庆召开。会上将重磅发布成渝地区首个物联网人才白皮书,授牌“2022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及“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并将对物联网创新成果进行展览展示,加快推进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涌现。同时,物联中国联席会34家全国物联网行业社团组织将在重庆共同发起“携手构建物联网创新协同发展生态”行动倡议,为重庆及全国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梦天实验舱升空背后有这些“重庆力量”
10月31日下午,梦天实验舱搭乘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这背后,离不开“重庆力量”:为实验舱披“铠甲”,八成关键铝材由西南铝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追踪太阳!这项技术由重庆大学自主研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t60s1l 

>>目前全市疫情形势平稳可控
10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称,目前,全市除“10·23”永川疫情外,其他疫情均已处置完毕,除个别区县的部分区域外,均已恢复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目前“7天1检”是常态化管理的一般性措施,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需要的专项措施。(重庆日报)

1聊城事banner

>>这些让人反感的不文明养狗行为 你遇到过吗?
目前,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以期通过立法的方式规范养犬行为。重庆市民对于养犬管理有哪些“真知灼见” ?本期《渝摆摆》听大家摆一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lfJJ6p 

>>重庆9万余人参考教师资格证
10月29日,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开考,重庆9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参考。据教育部消息,全国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由2012年的17.2万人,跃升至2022年的1144.2万人,10年间翻了66倍。“‘教资热’并不等同于‘从教热’,考取教师资格证也不等于今后就从事教师职业。”面对“教资热”现象,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表示,要理性看待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激增的现象。

>>28至30日因管线改造停气区域,已全面恢复供气
10月31日,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消息,10月28日至30日,受上游气源管道碳大线人和段计划性停气改造作业影响的冉家坝-花园新村片区、大庆村-大石坝片区、新牌坊加州片区、龙溪镇片区等,已全面恢复供气。

>>渝湘复线高速彭酉段新田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10月31日上午,随着一声炮响,渝湘复线高速新田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新建总里程280公里,经过巴南、南川、武隆、彭水、酉阳5个区县,渝湘复线高速建成通车后,市民驾车从中心城区到达酉阳和秀山,用时将缩短40分钟以上。

图二(3)

>>文星楼巴蜀画派美术馆迎开馆展
10月30日,“同声相应--文星楼巴蜀画派美术馆开馆展暨第三届巴蜀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在沙坪坝区文星楼巴蜀画派美术馆开展,展出川渝百位名家的百件作品。本次展览不仅是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成立12年来首次在渝办展,也是文星楼巴蜀画派美术馆的开馆展。展期将持续到11月30日。

>>11月6日起 海南航空加密重庆-罗马航线
记者了解到,海南航空计划于11月6日起加密重庆-罗马直飞航线至每周2班往返。10月30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执行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江北机场将同比新增秦皇岛、唐山、鄂州花湖、庆阳、承德、黎平、吐鲁番、韶关、岳阳、固原、东营、菏泽、哈密、张家界14个国内航点。

>>今起三天重庆持续好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明天晨间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全市最高气温或升至25℃。

专家提醒,重庆天气转晴,晨间部分地区或有雾,能见度较低,市民驾车时应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避免事故的发生。

走区县banner

>>开州铁峰山整治地块超98%区域已复绿
10月30日,开州区长沙镇狮子村城黔路沿线,整治后的地块银杉青翠、绿草茵茵,半坡还添设了白色的悬空步道。据了解,在对铁峰山违建建筑进行拆除后,开州加大力度恢复区域内绿色屏障的生态功能,目前违建整改与生态提升工作项目地块超过98%的区域已复绿,同时步道等休闲设施的建设让绿色风景为更多游客共享。

>>巫溪宁厂古镇启动修缮 千年盐场将重焕生机
巫溪县宁厂古镇有着5600年的制盐史。10月29日,记者从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委获悉,巫溪县大宁盐场保护修缮工程于近日正式启动,没落的古镇将重焕生机。据了解,大宁盐场包含11处代表性遗存,2019年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次修缮项目包含盐工俱乐部、秦家老屋遗址和供销社旧址三个点位。

>>合川:“撂荒地”变“希望田” 群众增收生活甜
日前,记者走进合川区大石街道柿子村,举目望去,绿树成荫、道路整洁,一幢幢民居整齐排列,清澈小溪蜿蜒乡间。不远处大山堡的高坡上,儿菜、小白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然而,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山,杂草丛生。它的转变,是柿子村开展撂荒地整治,把“撂荒地”变“希望田”,把藏粮于地落实到位的结果。

2纵览天下banner

>>重庆初三学生本硕博连读保送清华
近日,2023年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第一批认定名单公布,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三学生何怀沙名列其中,即将保送清华大学进行本硕博贯通培养。“我们要学好就必须要做到对于学习有足够的热爱。”何怀沙说,热爱自己所学的学科以及学习的过程本身,如此,学习才能有无限的动力,并由动力进一步地推动学习的深入。

>>11月“天象剧场”上新,“红月亮”最值得期待
11月“天象剧场”上新了。天文科普专家介绍,月全食、月掩天王星、天王星冲日、火星合月、狮子座流星雨极大等天象将轮番上演,其中,年度大戏--月全食最值得期待,我国公众不要错过。

>>孙颖莎4比3击败陈梦 收获WTT世界杯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10月30日,孙颖莎和陈梦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孙颖莎4比3击败陈梦,赢得WTT世界杯女单决赛冠军。

>>韩国首尔踩踏事故已造成至少154人死亡
29日晚,韩国首尔梨泰院洞一带商圈热闹非凡。近十万狂欢人群涌来这里庆祝即将到来的万圣节,人流密集程度超出预期,参加节日派对的人群中发生严重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54人死亡和132人受伤。当地媒体称,这是韩国继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以来遇难者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

【防范养老诈骗】
>>养老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

【小窍门】
=挑白菜应看准这几点=
秋冬季节,白菜是家家户户都常吃的一种蔬菜,挑一棵好的白菜,要看以下这几点:

一、看白菜根部。新鲜的白菜,根部洁白、圆润整齐,没有腐烂变色。

二、看白菜帮。白菜帮如果颜色纯白,且没有任何杂质和黑点,说明白菜没有病害。

三、看白菜是否紧实。如果白菜整体比较紧实,说明白菜比较新鲜。

四、掂重量。同等大小的白菜,越重的那个越好。因为新鲜的白菜水分充足,重量也会相对更重一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城南隧道何时能通车?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预计今年底通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 13-23℃
合川 晴转多云 13-23℃
万州 晴 12-22℃
奉节 晴 13-24℃
黔江 晴 10-23℃
武隆 晴 12-2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