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重庆手机报
金钱板(2)

【导读】
>2023年"重庆渝快保"今上线
>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5省市联合发布双11消费提醒
>2022重庆潼南柠檬节8日开幕
>今起三天阴雨相间 气温下滑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16-19℃。

【封面新闻】
近日,在铜梁区安居古城游客接待中心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镇里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让居民和游客听得津津有味。铜梁区文化馆干部、重庆金钱板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何代科走上讲台,精神抖擞地敲响竹板,用押韵通俗的唱词、生动形象的表演,向观众宣传二十大精神,赢得阵阵掌声。

头条787x93px

今(3)日,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指导监督的2023年“重庆渝快保”正式上线。

2023年“重庆渝快保”分69元和169元两个档次,所有参保人群均为统一定价。保障范围覆盖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目录外自费费用、院外特药费用,免赔额分别为1.5万元、5000元、0元。在理赔模式上,2023年“重庆渝快保”实现“个账支付、家庭共济”“出院免垫资一站式结算”“院外特药直赔直送”等多项创新。支持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为自己及其家庭成员投保。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iZnINm 

1今天要闻banner

>>《重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版)》印发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版)》,《应急预案》将原预警范围从主城中心城区及其他主城都市区影响区域扩展到全市范围,明确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由低到高顺序依次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三个等级,将原有的蓝色预警调整为发布健康提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CNk7fP 

>>中心城区将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2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3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11月2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江北区、沙坪坝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沙坪坝区、大足区各1例)。鉴于“11·01”沙坪坝疫情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范围广泛,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中心城区各区将在11月3日、5日分别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7iK3v4 

沙坪坝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hwS5Rk 

巴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hJmHw1 

>>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11月3日9时32分,空间站梦天实验舱顺利完成转位。梦天实验舱转位完成标志着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向着建成空间站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按计划,后续将开展空间站组合体基本功能测试和评估。(央视新闻)

1聊城事banner

>>2022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出炉 这些位居前三
11月2日,由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办的2022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峰会举行。会上,重庆市工商联发布了2022重庆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龙湖、金科、华宇位居前三名。100强的入围门槛21.17亿元,比上年增长34.67%。

>>"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收官
近日,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重庆专场圆满收官。活动先后走进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吸引3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投递简历,寻求工作机会。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2857人,其中博士47人、硕士2356人、本科454人。(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一场秋雨一场寒 今起三天重庆阴雨相间
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阴雨相间。今天夜间到明天大部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或将跌至22℃。专家提醒,气温逐渐下滑,此时极易诱发上呼吸道疾病及哮喘等疾病,市民不仅要注意做好保暖,还应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嘿关注】
2022年双11购物节已经开启,各大商家各种促销,令人目不暇接。消费者如何“避坑”呢?2日,四川、重庆、陕西、甘肃、青海5省市消费者组织共同发布消费提醒。

>>“直播带货”不冲动消费
建议消费者在选择直播带货购物时,认真查看经营者在直播平台公示情况,不要相信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不被低价所误导。要选择信誉好、有保障的直播电商平台进行消费。

>>打折消费提防“先涨后降”
消费者要理性参与,货比三家。对于甩卖、清仓、最低价等优惠打折的商品,要对比平时销售价格,甄别“低价”是“真实惠”还是“设套路”。

>>预售定金看清规则
消费者要认真阅读使用规则、有效期限等规定,重点关注定金、尾款的支付和退款规则。如果预付定金后“反悔”,为了避免损失,可以先按时支付尾款,在商品未发货前或在收到商品后的规定退货时间内申请退货退款,支付的定金作为货款会一并退回。

>>物流环节必须关注
双11交易量激增可能导致商家备货不足,为避免退货损失运费,消费者可选择自带运费险的商品或在下单时购买运费险。对于急需的商品,提前与商家明确发货时间,对于食品类、易腐易坏类商品,最好避开物流高峰。

改版2

【走区县】
>>两江新区出台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
11月2日,两江新区出台《全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突破20家的目标。据悉,目前两江新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4家,占全市16%。

>>开州举办乡情大会 叙乡情、谋发展
11月2日,开州乡情大会暨第二届开商大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浦里河畔举行。大会意在叙乡情、汇乡智、聚乡力,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

据了解,开州区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创新实践,通过多渠道、齐参与的摸底调查,收集到开州在外人士24000余名、企业9000余家的信息。截至目前,全区返乡创业人员约8.3万人,返乡创业实体近3.5万户,总投资达330多亿元,对区域经济的贡献率超50%,带动劳动力就业25万余人。

>>2022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8日开幕
记者从2022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国际柠檬节将于11月8日正式开幕,节日期间将举行四项活动。包括柠檬节开幕式,国际柠檬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柠檬鲜果、柠檬精深加工系列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潼南柠檬产销对接系列活动。

2纵览天下banner

>>兰州通报七里河区儿童煤气中毒事故调查情况
11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名儿童一氧化碳中毒不幸死亡。目前,兰州发布事故调查情况通报,对此次事故处置过程中暴露出的救助机制不畅通、应急处置能力不强、工作僵化刻板的单位和干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uY68ew 

>>口服降糖药成“减肥神药”?医生 :有副作用
11月2日,记者针对“利拉鲁肽”和“司美格鲁肽”两种用于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的处方注射液,成为网络上“减肥神药”的现象进行了报道。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用于2型糖尿病的口服处方药,比如“盐酸二甲双胍片”和“达格列净片”也被网友用来进行单纯性减重。西南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周丽娜表示“盐酸二甲双胍片”是一种降糖药,并不是减肥药。服用“盐酸二甲双胍片”常见的副作用有胃肠道不良反应,还会有乳酸中毒等,因此不推荐用来减肥。

>>14小时游泳48公里 54岁的他横渡莫洛凯海峡
11月1日,陈苏伟从美国飞到中国香港,准备返回家乡广东东莞。就在前几天,他用时14小时02分,在浩瀚的太平洋中游了48.5公里,成功横渡莫洛凯海峡。至此,陈苏伟已经完成英吉利海峡、卡特琳娜海峡、曼哈顿环岛游和莫洛凯海峡等四个公开水域的极限游泳挑战。

【健身房】
秋天气候干燥,人们会感觉鼻干、鼻塞。同时,昼夜温差较为明显,会使得鼻内毛细血管不能适应外界温度变化,出现扩张、收缩情况,容易出现流血。

记住这些要点,预防鼻出血: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空气的清洁和湿润度,天气干燥的时候最好备一个加湿器;

如果本身就患有鼻炎的话需要用药物控制好炎症,因为有炎症的情况下,鼻腔的粘膜会更容易糜烂、出血等;

如果还有其他疾病因素导致的鼻出血,我们就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减少鼻出血的情况发生。发生出血的24小时内为了预防再次出现鼻出血,请勿平躺、剧烈运动、负重、抠鼻子、剧烈擤鼻涕、饮酒或喝大量热饮或洗热水澡等。

【防范养老诈骗】
>>投资理财需谨慎,守住兜里养老钱。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合川新开楼盘泰吉同诚悦府无法安装网络。合川区大数据发展局:该新开的楼盘正在进行光纤网络建设阶段,预计11月中旬建设完成,到时就可以安装宽带网络。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15-18℃
合川 小雨转阴 15-17℃
万州 小雨转多云 13-18℃
奉节 小雨转多云 13-18℃
黔江 多云转阴 9-20℃
武隆 小雨 12-2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