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中新金融峰会22日-23日举行
>这四个区上榜"国家森林城市"
>《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发布
>北斗正在成为智能手机"标配"
>羽绒服怎么选?学会这些技巧

重庆明天多云,15-22℃。

【封面新闻】
温塘峡江,重庆渝北区统景温泉风景区内,每天清晨都会上演“百猴渡江”,这奇景背后,离不开“猴司令”杨永六。

杨永六告诉记者,猕猴于28年前引进景区,起初只有十多只。2008年,杨永六从师傅手中接过“喂猴人”的接力棒,精心喂养多年,猴群数量逐渐壮大至两百多只。与猴群相处多年,猴子们早已熟悉他的声音,只要他在峡谷里吆喝一声,两百来只猴子便从四面八方一拥而至。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Z0Dvyd 

头条小

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定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

自2018年举办首届中新金融峰会以来,中新金融峰会已成功举办4届,签订示范性项目81个、落地总金额749亿元。本届峰会有哪些创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eyzfRR  

要闻

>>“国家森林城市”上新 重庆这四个区上榜
11月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新一批的26个“国家森林城市”,重庆市涪陵区、北碚区、大足区、梁平区上榜。目前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华龙网)

>>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增设29个 两江新区入选
商务部3日对外公布,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决定,在全国增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上海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功能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两江新区、广东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等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进口示范区已达43个。(新华社)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4日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办法规定,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额度上限为12000元。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封闭运行,参加人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形,可以领取个人养老金。(新华社)

>>北斗正在成为智能手机“标配”!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据介绍,北斗正在成为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大众消费产品标准配置。2022年上半年,中国境内申请入网的智能手机中,128款支持北斗定位,出货量超1.3亿部,占上半年总出货量的98%以上。手机地图导航中,北斗定位服务日均使用量已突破1000亿次。(中国青年报)

聊城事

>>重庆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超5万名
11月3日至5日,2022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11月4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重庆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已达约599万人,而连续举办3届的重庆英才大会,已为重庆集中引进“高精尖缺”人才5700余名、项目870多个。

据悉,重庆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超过了5万名,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累计分别达到223.5亿元、81亿元,科技企业融资近4000亿元。

>>@研考生 确认材料提交后 需要关注这些!
2023年研考考生已进入网上确认阶段,重庆考生将在11月5日前完成网上确认。针对很多考生咨询“页面上显示待审核怎么办”“为什么我提交了材料,到现在还在审核中”“审核材料被驳回咋弄”等问题,11月3日,研招网发布消息提醒,网上确认材料提交后 ,考生还需要关注这些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wsR9Gi 

>>重庆公交首座光储充放能源管理综合示范站建成
11月4日,驾驶员李师傅驾车来到江北区福佑路公交站场为公交车充电,这次充的电是公交站场之前光伏发的电储存了起来,然后再给公交车充电。目前,福佑路公交站场已成为集光伏站、储能站、电动汽车V2G充、放电站为一体的重庆公交首座光储充放能源绿色智慧出行示范性站场,构建了业内领先的四维一体式微电网系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in6tql 

>>今日阴雨一天,周末再约秋日暖阳
11月4日,@重庆天气 发布最新天气信息,今日重庆阴雨一天,周末再约秋日暖阳,最高气温25℃。

图二小

【走区县】
>>九龙坡区启动助行服务公益活动
11月3日,三辆经过改装的的商务车开进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车内配备了担架、冰箱、氧气瓶、电视等,带有移动升降式座椅,可通过简单的外接操控或手动操控。

据了解,九龙坡区民政局已与助行车运营方合作启动九龙坡区助行服务公益活动,将在试点的石桥铺街道为600余名失能半失能老人、重度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一年两次公益居家助行服务。一年试点结束后,助行车将在九龙坡区全面推广。九龙坡区老人可通过该区智慧平台和试点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线上、线下助行预约、下单、派单、结算。

>>垫江“县管乡用”破解基层医卫人才难题
近年来,垫江县针对基层医疗人才短缺难题,探索临床医师“县管乡用”配置新模式,即县级医院派出骨干医师对口帮扶基层卫生院,每年定期轮换派遣。越来越多的“大医生”进入基层卫生院。自2015年来,垫江县共派遣124名县级医院骨干医师前往乡镇卫生院工作。“县管乡用”模式下,群众免去舟车劳顿,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得到解决。

>>梁平:成立合作社提升柚子品质 助农增收
眼下又到柚子丰收采柚的时节,位于梁平区回龙镇杨柳社区三组的扬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320亩柚子进入成熟期。

该合作社按照绿色有机种植标准,柚子品质把控严格,积累了不少“回头客”,当前柚园日均订购量高达6000公斤。杨柳社区共有100余户村民入股了专业合作社,随着合作社的效益越来越好,村民们的钱包也越来越“鼓”。

天下

>>水稻在中国空间站里结穗了
自中国空间站实施建造以来,航天员乘组成功进行多次出舱活动,开展了多项科学技术试验研究,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目前,在中国空间站的生命生态实验柜,太空水稻完成从种子到种子的全生命周期培育,已经开始结穗,这在国际上还是第一次。研究员介绍,后续会收集种子和叶片,带回到地面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网购的“盗版书”有多离谱?女子发文吐槽
盗版书还能“盗版”成这样?11月2日,来自江苏的黛女士(化名)被邮寄到家的网购书“惊讶”到--整整7页纸张“不走寻常路”,一半是手写的文字,一半是印刷的文字。更加神奇的是,左右刚好“接轨”,句子还能通顺地读下去。律师表示,在互联网平台销售盗版书籍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p9d7vw 

>>到2050年世界遗产地冰川三分之一将消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日发布《世界遗产地冰川报告》称,受气候变化影响,到2050年,位于全球各地的世界遗产地冰川有三分之一将消融。防止全球冰川大面积退缩的最重要手段是大幅减少碳排放。

 

【生活家】
近日,一则消费者花费2000多元购买的羽绒服里竟没有羽绒的新闻引起关注。随着气温的下降,目前羽绒服已经大量上市。今年4月起,羽绒衣服新国标开始实施,羽绒服标准和以前有何不同?消费者该如何正确挑选羽绒服?

[面料中的“含绒量”改为“绒子含量”]
2021年,我国发布了羽绒服装新国标,于2022年4月起实施。记者注意到,新国标将“含绒量”修改成了“绒子含量”;羽绒种类标注只区分鸭和鹅,不分灰、白;填充物方面要求绒子含量明示值不得低于50%。这也意味着对绒子含量的要求更高,羽绒服质量也得到提升。

[如何正确挑选羽绒服]
业内人士称,主要从蓬松度、绒子含量和充绒量三个方面去看羽绒服好不好。

羽绒服的蓬松度越高,可以固定更大体积的空气层来保温,羽绒的保暖性就越好。其次,在充绒量一样的情况下,绒子含量越高,衣服就越轻越蓬松,也越保暖。而充绒量则是指一件羽绒服中填充的全部羽绒的总重量,一般来说,在绒子含量相同的情况下,充绒量越高的羽绒服保暖性就越好。

[羽绒服最好30℃温水手洗]
干洗羽绒服会洗去羽绒表面的天然油脂,使羽毛发脆、折断,失去蓬松感。而用机洗或甩干的羽绒服,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影响美观和保暖性。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最好使用30℃左右温水手洗,加入羽绒服专用或中性洗剂,浸泡充分后,用软刷或搓澡巾轻擦。

洗完后的羽绒服也不能拧干,因为拧干的羽绒服羽绒容易纠缠,撕扯过程中容易将绒朵破坏,变成细小的绒丝羽丝,影响保暖性能,也更容易钻绒。羽绒服漂净后,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晾干后,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云阳南溪快速通道何时能通车?云阳县交通局: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进度,计划2023年9月28日完工通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14-20℃
合川 多云 13-19℃
万州 多云 13-21℃
奉节 多云 14-22℃
黔江 多云 10-22℃
武隆 多云 11-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