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
>这些人大病保险起付线降50%
>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公示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明年起取消
>这6个轨道交通车站暂停运营

重庆明天多云,16-25℃。

【封面新闻】
错过了昨晚的这枚“红月亮”?没关系,来这里共赏!由于天气原因,11月8日晚,重庆大部地区未能观赏到月全食,但在江北、丰都等地,还是有不少网友有幸目睹,并记录下了“红月亮”美丽的身影。月全食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天文奇观,下一次我国可观测到的月全食要等到2025年。

头条小

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到啦,11月9日,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华龙网特派乌镇记者带你云逛江南水乡,感受网络空间和现实生活空间的深度融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VtTBKJ 

要闻

>>这些人群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近日出炉。按照《意见》,我市将增强大病保险减负功能,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不设封顶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u7sS3N 

>>重庆汽车产业奖励补贴申报开始
为促进汽车产业平稳增长,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重庆市促进汽车产业平稳增长政策措施市级财政奖励资金相关事项的通知》,将对车型研发、公交客运运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奖励或补贴,其中研发新车最高可获500万元奖励。申请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前。(华龙网)

>>教育部通报违规竞赛问题查处情况
近期,教育部指导地方接连查处了多起面向中小学生的违规竞赛。“奥林匹克英语大赛”“希望数学”“JEA China”,以及所谓的数学花园探秘、华数之星、五羊杯、走美杯、美国大联盟、卓越360统测、全英赛、世奥赛等均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均属违规竞赛。(央视新闻)

聊城事

>>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公示
重庆各高校有哪些“金课”?11月7日,重庆市教委对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定结果进行公示,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阅及综合评议,拟将西南政法大学的能源与气候变化应对法等510门课程认定为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其中,线上课程中,重庆大学的线性代数、工程测量、机械原理等10门课程入选,西南大学的物理化学、植物生理学、教育学基础等10门课程入选,西南政法大学的能源与气候变化应对法、法律英语两门课程入选,此外,还有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多门课程入选。这些课程可通过学银在线、智慧树、优慕课、中国大学MOOC、重庆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在线学习。

>>重庆首个信息智能化巡检系统亮相
在地铁上遇上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扫描消防器材上的专属二维码,可学会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疏散指示平面图上,有配套开发的VR全景消防疏散逃生线路……11月8日,重庆首个拥有信息智能化系统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车站,在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红岩村站正式亮相。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GWfzfc 

>>@重庆应往届毕业生 明年起取消就业报到证!
近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消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从2023年起,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

图二小

>>海峡路、工贸等6个轨道交通车站暂停运营服务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根据上级防疫要求,11月9日即时起,地铁环线海峡路、南湖站,单轨3号线铜元局、工贸、南坪、重庆工商大学站暂停运营服务,列车暂不停靠以上车站(除已暂停运营服务的车站和沙坪坝地铁站关闭部分出入口外,全线网其余车站运营服务正常)。(华龙网记者董进)

>>九龙坡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40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uPWIqu 

>>“剧”说消防宣传那些事
你心目中的消防员,也许是铁血硬汉,英勇果断,但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有诸多无奈。 在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时,他们会遇到这些情况:小区消防设施,因为怕丢,被大爷锁进柜子;醉汉报假警,竟然要求为他熄灭心中爱火;小孩玩游戏,“霸占”消防通道……一起来看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4EDBgpp  

走区县

>>成渝(潼南)中央厨房产业园规划发布
11月8日,在2022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上,成渝(潼南)中央厨房产业园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规划》,该产业园选址潼南高新区,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400亿元左右,将立足潼南、辐射成渝,重点发展智能化、全链条、多功能中央厨房产业集群。

>>走近国家森林城市·大足
近日,涪陵、北碚、大足、梁平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创森”之路有哪些亮点与硬核实力?“走近国家森林城市”本期看大足如何打造“城景融合”的花园城市。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kih9LA 

>>奉节2022年第三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
11月8日,重庆市奉节县2022年第三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项目125个,总投资130.46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48.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3万个,将为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动力。

天下

>>空军多型装备亮相中国航展开幕式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开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以及空军多型战机劲舞长空,展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pa762F 

>>职场微信礼仪 这些禁区你踩过吗?
社交礼仪大家都不陌生,但你知道“职场微信礼仪”吗?它是指在职场中使用微信沟通时,彼此应该遵守的准则。职场微信礼仪有哪些呢?记者调查了解到,屏蔽同事朋友圈、发长时间语音消息、已读不回等,都是该礼仪的禁区。

>>直播间9.9元抢的5桶泡面仅拇指大
在直播间下单买买买,9.9元抢了5桶泡面以为得到了实惠,然而收到的泡面只有拇指大小。这是最近山东一名消费者在网购时的遭遇,“离谱”的情节一时间冲上了热搜,引发网友吐槽。目前正值“双十一”电商大促,不少人也分享了自己哭笑不得的网购经历,买菜收到菜种、买饮料收到迷你模型……类似案例不少见。

建议:广大消费者首先确定购物清单,避免冲动消费购买不需要的商品,下单前可以向主播询问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效果及价格等情况,全面浏览商品评价、历史价格和功能表述,尤其是在页面角落用小字写的“特别提醒”,必要时还可以咨询客服,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防范养老诈骗】
>>免费旅游不靠谱,精心设套骗购物,残次产品无用处!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白岩一支路包子铺凌晨四点左右开始榨豆浆,严重扰民。万州区太白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老板推迟榨豆浆的时间,老板表示愿意配合整改。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阴 15-24℃
合川 阴 15-24℃
万州 多云 14-26℃
奉节 多云 15-28℃
黔江 阴 15-28℃
武隆 阴 15-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