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
>四届中新金融峰会催生硕果
>15项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轨道交通12个车站暂停运营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

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15-26℃。

【封面新闻】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信谣。疫情防控无小事,这份防疫小贴士请查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IOYD8p 

头条小

在昨晚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三十六场)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呼吁中心城区各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中心城区以外区县人员非必要暂不前往中心城区。

确需离开中心城区范围的,按要求提前向目的地社区、单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前往市内其他区县的,按要求实行“落地检”“3天2检(两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第二次检测结果出来前严格居家。

李畔说,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市民朋友,原则上要求单独居住,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各项要求,定时做好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对有看病就医需求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接下来,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其他区县根据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需要,对特定区域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

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24时,重庆现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348个、临时管控区539个。

[一键查询!了解更多重庆各区县疫情防控信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iljoo9 

要闻

>>四届中新金融峰会催生累累硕果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定于2022年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这将是中新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金融峰会。

2018年举行的首届中新金融峰会,46家中新双方主体达成了36项合作协议;2019年,第二届金融峰会,签约56个重大项目;2020年,第三届峰会,中新两国数十个主体共达成了46项合作协议;2021年,第四届峰会,签约项目85个。四届金融峰会,项目落地总金额1283亿元。(华龙网)

>>加油!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加速“拼图”
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又有新的重大进展。近日,成渝中线铁路(含十陵南站)重庆段、渝西高铁(重庆-西安)安康至重庆段合川至重庆枢纽相关工程分别发布施工招标公告,部分重要工程将于本月底、12月初分别开建。同时,成达万、渝万、渝昆、渝湘高铁等也正加快建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w9a7E7 

>>15项世界互联网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11月9日下午,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位于浙江桐乡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该活动第七次面向全球举办。

今年的发布活动共评选出15项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nnERcj 

聊城事

>>重庆入选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11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布了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名单,重庆、北京等24个城市入选。据了解,目前,重庆已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3000多万平方米,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6%。(华龙网记者董进)

>>最新!轨道交通12个车站暂停运营服务
据@重庆轨道交通 消息,根据上级防疫要求,11月10日即时起,地铁1号线石桥铺、歇台子站,单轨2号线大堰村、马王场、平安、大渡口、新山村、天堂堡站,地铁5号线石桥铺、巴山、石新路站,地铁环线彩云湖站暂停运营服务,列车暂不停靠以上车站;地铁5号线凤西路站关闭2号出入口。(除已暂停运营服务的车站和沙坪坝地铁站关闭部分出入口外,全线网其余车站运营服务正常)。

>>万州新田港二期项目进入主体施工
今(1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航发集团了解到,万州新田港二期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4年建成投运。万州新田港是重庆市三大战略性枢纽型港口之一,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向出海门户。项目规划建设5000吨级的泊位19个,其中一期已建成投运。

图二小

>>渝北机动车违法停车严管路段上新了
11月9日,记者从@渝北交巡警 获悉,渝北在原有25条违法停车严管路段的基础上,将紫荆路、红黄路、五红路、渝鲁大道等纳入违法停车严管路段。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cC5XZb 

>>厚衣服备起!明夜起重庆迎降温降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到29℃。11日夜间开始大部地区降温降雨,山口河谷地区有4-6级阵性大风;13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7℃,局地最低气温或达6℃。

走区县

>>走近国家森林城市·梁平
近日,涪陵、北碚、大足、梁平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创森”之路有哪些亮点与硬核实力?“走近国家森林城市”本期看梁平添景营林,“树”起生态屏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XIr97Y 

>>秀山:智慧化城市管理再添“新成员”
今年,秀山县城市管理局在建设智能环卫云平台、桥梁健康监测系统、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等系统的基础上,再添“新成员”--秀山县城市管理视频资源管理平台。该平台以整合利旧前端点位为原则,新建视频监控为补充,强化AI识别的场景应用,共接入工地视频监控、公园视频监控87路,整合其他行业部门和相关单位视频监控378路,新建渝秀大道、重点路口、桥梁视频监控136路,为AI智能分析提供资源基础支撑。

天下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
每到“双11”购物季,“全年低价”“巨惠特卖”的促销广告铺天盖地,商家推出预售、满减、红包、优惠券等促销手段。根据往年“双11”期间消费投诉热点,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留心促销规则,理性购买勿跟风,明晓规则好维权。

消费者还要谨防各类电信诈骗。中消协建议,慎点红包领取及促销短信链接;谨慎甄别购物平台,不随意点击网页、软件中的不明链接和弹窗进行交易,切勿私下进行汇款、转账。

>>听障双胞胎姐妹开了家无声咖啡店
在苏州太仓市,最近新开了一家“无声咖啡店”,店里非常安静,只听得到咖啡烹煮和杯子传递的声音。这家店的店主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叫严颖峰,妹妹叫严颖开,她们从小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姐妹俩在太仓市残联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咖啡制作技艺,并且创业开了这家咖啡店。姐妹俩说,她们的共同梦想是开设更多无声咖啡店,帮助更多像她们一样的残疾人圆梦。

>>“爬行养生”成流行,靠谱吗?
爬行,是大部分动物的行动方式。可记者注意到,人类也开始爬起来了!近日,话题“现在流行爬行养生”以近千万的阅读量冲上了小红书APP搜索榜第一名。这个锻炼方法真的有用吗?医生介绍,爬行理论上可缓解脊柱压力,实际尝试还需谨慎。直立行走这么多年了,髋关节不一定能够适应爬行。即使要训练,也要注意循序渐进。

 

【健身房】
近日,话题#女生戒碳水减肥暴瘦后局部秃头#登上热搜引发网友关注。据报道,浙江温州25岁的女生小李因脱发严重到医院就诊,其头顶以及两侧已可见头皮,约有1/3的头发都掉没了。经问诊得知,小李平时作息规律,但为了减肥她几乎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一点粗粮,3个月暴瘦了30斤,不久后便出现大量掉发的情况。医生诊断其为急性休止期脱发,在给予小李用药治疗的同时,建议小李恢复正常的饮食。

[不吃碳水化合物,对身体的伤害不仅是掉发]
医生解释,戒掉碳水化合物导致的最直接问题就是营养不良。一是宏量营养素的营养不良,即碳水、脂肪、蛋白质这三大产能营养素摄入不足;二是微量营养素,也就是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不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宏量营养素跟不上,掉头发的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

不仅是毛囊的营养得不到及时补充,皮肤等器官都可能会被无暇顾及,所以我们也常常见到因为节食减肥导致身体出现各种问题的新闻,比如皮肤松弛、内分泌失调、肾功能衰竭等。

[减肥重在产生能量差,而非减少营养摄入]
医生介绍,正确的减肥理念应该是在平衡饮食的基础之上,适当减少能量的摄入,与每日的能量消耗产生一定差值,碳水、蛋白质、蔬菜水果等都不能少。

此外,减重也要控制好速度,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周减肥0.5-1公斤,一个月减1-3公斤,对身体损伤小且不易反弹。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重庆城市公园哪些是一级公园?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此项工作目前正在评审中,预计年底评审结束,到时将面向公众征求意见。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14-24℃
合川 多云转小雨 14-23℃
万州 多云转小雨 16-26℃
奉节 多云转小雨 15-27℃
黔江 多云转阴 16-27℃
武隆 多云转阴 16-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