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打探 | 重庆中心城区各超市、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伊永军,佘振芳,余文欣,王旭睿,田韵沁,罗盛杰,董进,赵紫东,陈毅

2022-11-11 14:42:43

听新闻

近日,不少市民都关注,中心城区的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前往中心城区各超市、菜市场打探,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南坪东路街边的便民超市。
南坪东路街边的便民超市。

市民佩戴口罩扫码入店

“请佩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11月11日上午,在永辉超市南坪东路店,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均按规定佩戴口罩,在超市工作人员查验视完场所码后,有序进入超市购物。

市民在江北大石坝家荟生鲜超市采购。
市民在江北大石坝家荟生鲜超市采购。

走进超市内,各区域货架上的蔬菜、米面油、水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琳琅满目、价格平稳。

“今天我就只打算买点瘦肉、土豆,这里商品丰富,每天都有新鲜的蔬菜。”市民李女士说道。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入口处有专人查看场所码,并每天做好消杀和生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此外,超市仓库存放的物资充足,能够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价格也比较平稳,随卖随补。

红叶农贸市场,市民选购蔬菜。
红叶农贸市场,市民选购蔬菜。

在位于渝北区新牌坊的红叶农贸市场,市民必须凭借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市场选购。土豆、油麦菜、番茄、芹菜……各类蔬菜摆满整个摊位,供应充足。

一位猪肉店的老板说道,虽然今早猪肉运送过来得有点晚,但供应链是没有断的,市民都可以买到新鲜肉类。

渝中区上清寺街道一居民区水果店水果充足。
渝中区上清寺街道一居民区水果店水果充足。

生鲜类备货量增加到平日3倍

“随便选,这些菜都是今天早上送来的,很新鲜。”在渝中区上清寺街道一社区超市,店主一边招呼顾客,一边整理货物。

新世纪超市北碚城南店蔬菜区贴的标语,让市民放心。
新世纪超市北碚城南店蔬菜区货量充足。

店铺内茄子、莴笋、南瓜等各类蔬菜均摆放整齐,货品充足。店主透露,蔬菜是生活必需品,必须满足顾客需求。店内蔬菜每天都有专人运输,价格不变,备货充足。他建议顾客吃多少买多少,没必要囤太多。

记者在位于两江新区的新世纪金渝店看到,水果、蔬菜、大米、油面、猪肉、水产品等品类丰富,价格平稳,市民测温扫码进店后,有序选购。

新世纪超市北碚城南店,市民正在有序选购蔬菜。
新世纪超市北碚城南店,市民正在有序选购蔬菜。

新世纪金渝店总经理助理戴晓春告诉记者,针对这两天老百姓需求最多的民生商品品类,备货量增加到5倍,力求做好保供,目前物资充足,而且每天也有特价商品推出。“为了保供,我们能住店的员工都住店了。”戴晓春说。

同样,在新世纪北碚万达店,市民李文莉正在蔬菜区选购商品。她对电话那头的家人说,货架上的蔬菜满得都要掉地上了,也没有出现商品短缺、哄抬市价的情况。

WechatIMG185
超市米粮油等物资充足。

重百新世纪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百新世纪超市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从市内外调配货源,将米、面、杂粮备货量增加了1000吨,生鲜类备货量增加到平日的3倍。各门店每天凌晨就开始供应补货,生活物资供应完全能满足市民每日生活所需,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购买,货源都有保障,大家无需大量抢购囤积蔬菜、大米、肉类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煊超市空港店,市民正有序选购,工作人员忙于补货。
煊超市空港店,市民正有序选购,工作人员忙于补货。

记者在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煊超市空港店内看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摆放整齐、数量充足,其中,蔬菜和肉类最受市民欢迎。

“今天来逛超市的人还是蛮多的,莴笋、菜心等蔬菜比较受欢迎,今天一上午就已经补了好几次货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最近的需求量较大,超市也提前增加蔬菜、大米、粮油等民生必需品物资储备。

记者在南岸区的部分超市看到,各类货架上米、面、油、肉、蛋、蔬果等货品齐全、种类丰富,各类新鲜蔬菜水果琳琅满,明码标价,价格平稳。据南岸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57家重点保供企业加大生活物资备货至平时3倍以上。

线上订单激增紧急调集运力

据盒马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盒马重庆门店蔬菜和肉禽商品,备货量是平时的4倍以上,线上订单翻了一倍。

盒马线上订单翻了一倍。
盒马线上订单翻了一倍。

虽然区域紧急调集人手,但是线上配送还是存在延迟的情况,也请消费者谅解。盒马的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有需求的市民,可以自行到盒马线下门店采购,线下的商品基本能满足消费所需。

叮咚买菜也第一时间加大备货,尤其是果蔬、米面粮油、肉禽蛋等民生商品的备货较此前增加近5倍。针对九龙坡、沙坪坝、巴南、渝北、江北、大渡口、渝中等区域,叮咚买菜也增加了商品调拨量,每日商品调拨由1次增加至3次。

叮咚买菜第一时间加大备货。
叮咚买菜第一时间加大备货。

在运力保障上,除全员上岗外,还第一时间增加了人员调拨,如位于九龙坡区的奥园广场站,已增加人手至之前的2倍。此外,叮咚买菜也进一步强化了防疫措施,做好人员核酸检测、测温验码及消杀,保障物资与人员安全。为尽可能满足市民的配送需要,自11月5日起,前置仓工作人员便延长了工作时间,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11点,做到对所有订单应送尽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佘振芳 赵紫东 余文欣 陈毅 罗杰 田韵沁 伊永军 董进 王旭睿/文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李一懿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