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今起中心城区核酸检测频率有变
>注意!做核酸时请做好这些防护
>中心城区就医 快收藏"就医指南"
>疫情期间有困难可拨打这些电话
>宅家也要动起来!这项赛事等你

重庆明天阴,13-17℃。

【封面新闻】
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抗疫”成为重庆人的关键词,这两天打开手机的社交圈、朋友圈,每一个“我”的动态,每一个“我”的点赞和评论,生动记录着重庆众志成城的抗疫画面,汇聚着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力量,共同守护这座城市。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qcvAcw 

原貌标语

>>今起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检测“隔天一检”
从11月15日开始,重庆中心城区范围内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实行核酸检测“隔天一检”,高风险区按相关规定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14日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39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上述消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pZbDpc 

>>降低暴露风险 做核酸时请做好这些个人防护
在14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39场)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回应市民对做核酸检测有可能增加感染风险的疑惑。罗飞说,开展核酸检测就是为了尽快准确地筛查出潜在感染者,如果不检测就会漏掉传染源,造成很大风险。

罗飞认为,前往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存在相对风险。因此在核酸检测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取下口罩、交头接耳,也不要靠得太紧,要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做完核酸后不要逗留,尽快离开,也不要随意触碰采样点公共物品,回家后做好手的清洁消毒等。

>>中心城区市民正常就医 请看这份“就医指南”
当前,中心城区市民就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14日咨询多家三甲医院,整理出一份“就医指南”。记者梳理发现,针对危急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问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均明确表示:无论危急重症患者有无核酸证明,均先行救治。重庆市中医院则表示,该医院急诊科24小时接诊危急重症患者,均不必等待核酸结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4qS0clW 

>>疫情期间市民在中心城区有困难,可拨打这些电话!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VHmPH5 

>>在哪买菜,怎么买?重庆各区县保供措施来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JBgF43 

>>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如何办理?官方有回复
疫情期间,企业和市民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回应市民关切,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相关线上业务正常开展,并为市民附上了详细的办理指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UkL8lE 

>>重庆居家健身展示(挑战)挑战大赛16日上线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于11月16日推出“同心抗疫·体育行动”重庆社体居家健身展示(挑战)大赛,号召广大市民在居家防疫期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本次活动设置了简单易行、门槛较低且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

有兴趣的市民可提前关注“重庆社体”微信公众号,关注活动上线资讯,活动通道将开设在公众号下设菜单栏“全民健身”内,记得来参与挑战!

聊城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升为国家级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成功升格为国家级规划!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针对不同区域水安全保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构建“双圈、两翼、四屏、多廊”的成渝地区水安全保障总体空间布局。

其中,到2035年,“多源互补、引排得当”的成渝水网体系基本建成,水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高效绿色、安全可控、协同融合、智慧现代的水安全保障格局基本形成。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dOyCWy 

>>前3季度重庆市融资总量稳定增长
14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22年3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整体看,2022年3季度重庆市融资总量稳定增长。具体来看,9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9869.3亿元,同比增长7.7%。

>>中乙联赛2023赛季迎来重庆球队
14日,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全国总决赛贵港赛区分组赛落幕,在第七轮关键较量中,重庆铜梁龙5比1击败对手,取得6胜1平积19分,以不败战绩排名贵港赛区第一,晋级冠亚军决赛。

根据规程,成功晋级的重庆铜梁龙,已锁定2023赛季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参赛资格,实现“冲乙”目标。

>>未来三天重庆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阴雨仍是主旋律,海拔1800米以上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气温6-19℃,中心城区最高气温难超18℃。

a3

【走区县】
>>渝中开发预约取号系统让答案一目了然
“这个核酸检测点排队人多不多?”“好久才能做上核酸?”面对这样的问题,在渝中区试运行的“链上核酸检测预约取号系统”上,答案一目了然。

记者扫码看到,无需登录便进入了该系统,界面上有“预约排队取号”“医护人员入口”两个按钮,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点击“预约排队取号”,选择核酸检测点、输入姓名和携带家庭成员数后,点击提交即完成核酸检测预约取号。

>>“担心他们吃不上菜,干脆不卖了,全部捐出去!”
14日下午,重庆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区县大队工作群里发出一条消息:石柱县黄水镇一村民向重庆有疫情的地方捐赠两万斤蔬菜,如需要,请联系石柱县慈善会志愿者大队。

这位村民叫全廷学,是黄水镇万胜坝村七里沟组的普通农民,也是蔬菜种植大户。了解到重庆疫情中陆续有市民被封控。“我担心他们吃不上菜,干脆不卖了,全部捐出去。”全廷学对记者说。由于他平时热心公益,便第一时间想到了联系石柱县慈善会,通过他们把“捐菜”的讯息传递出去。

>>城口、永川入选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
近日,水利部、财政部公布了2023年-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名单,重庆城口县、永川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綦江、梁平、黔江、荣昌、秀山、永川和城口7个区县先后入选建设试点名单,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天下

>>好治愈!一高校开直播用音乐抚慰学生心灵
13日晚,在重庆邮电大学“青春重邮”直播间,举行了一场小而美的“云上音乐会”。当天晚上,重庆邮电大学2015级校友王元懋与重庆邮电大学家属刘兆宇一起合奏了《如愿》《这世界那么多人》《贝加尔湖畔》等多首曲目。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获得了20多万点赞。直播间内不少观众留言:“疫情期间,这样的直播太治愈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RVsLb8 

>>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公布
14日,巴黎奥组委公布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弗里热(The Phryges)”,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同一吉祥物形象,但在细节设计上有稍许差别。

【享悦读】
推荐书籍:《茶与美》

[荐书人]
>>陈可冉(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
本书是关于茶与美这一主题的散文集。收录了关于茶道、茶器、美学等方面的文章。在书中,对何为美,何为茶道这一主题,进行了独特且深刻的探讨,并从多种角度论美。

作者认为,要深入地理解茶之心、美之本质,必须近距离地触碰及观察,通过茶道名器来观察其中之美。只有用一种不被固定观念束缚的自由目光,来看待茶道以及茶器等,茶才能进入一个更为自由的世界。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富州平顶山大门道路何时完工?沙坪坝区住建委:计划11月开始底进场施工,于明年9月前建成投用。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11-17℃
合川 阴 11-17℃
万州 小雨 11-16℃
奉节 小雨 11-16℃
黔江 小雨 9-16℃
武隆 阴 11-1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