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摔倒又爬起的00后护士让网友破防 她说:当时也想哭,但还是要坚持一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佘振芳

2022-11-16 13:10:46

听新闻

22岁的孙雪萍没想到,自己背着消杀桶摔倒又努力爬起的视频,在网上火了。

她在电话里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到外面救护车正等着,大家都在忙着,自己也不能拖后腿。

这一幕发生在11月11日,重庆两江新区某隔离点,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孙雪萍和同事一起,被抽调在这里已经一个多月。

孙雪萍今年才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8月来到医院上班,10月就被调到隔离点。

该隔离点住的主要是密接人群,平均每天隔离人员250人左右,转进转出100多人。核心区包括孙雪萍在内的5名护士,要负责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物资准备等,工作量特别大。尤其是消杀桶装满液体后重约三四十斤,身体瘦弱的女孩们背着就有点吃力。隔离点的15层楼,每天都要消杀两三次全覆盖,客人走了后房间也要消杀,随时都可能有任务。

孙雪萍在准备次日采核酸的物品。医院供图
孙雪萍在准备次日采核酸的物品。医院供图

“当天早上6点多起床给客人做核酸,10点左右临时接到通知,要转运一批阳性人员出去。救护车在外面只能等十分钟,情况很紧急。我就很慌,可能这段时间连轴转有点累,也有点体力不支。”孙雪萍回忆当时的情况,转运阳性人员,核心区里只有她一个人,背着消杀桶,还抱着一堆东西。手里的东西不小心掉在地上,她就俯身趴下去捡,背上的消杀桶太沉,压得她一时无法起身,挣扎了一下,还是努力用手撑地,爬了起来。

“当时内心特别无助,其实也有点想哭,我也是个女孩子嘛。从上班后就没回过家,那一刻也挺想爸爸妈妈的。但想到其他同事都在忙,我就想着一定要坚持下去!”电话里孙雪萍的声音坚毅又乐观,她又补充道,“其实我们核心区的几个护士基本都是98、99年的,还有2个00后。”

隔离点健康组组长姚民雪一直叫这几个小护士“宝贝们”,当她无意中在监控中看到孙雪萍摔倒的画面时,想帮她又帮不上,心像被扎了一样疼。“宝贝们都很棒,她们看起来年纪很小,却很有担当。每天早早起来,忙的时候通宵都睡不了,一个多月几乎没休息,很累很辛苦,但从来没人抱怨过。”

姚民雪记得,前一晚她发现雪萍感冒了,嗓子疼,于是给她调了个班,让她休息一天。谁知道第二天早上,雪萍给她发来信息:“雪姐,今天要在8点前把标本采好。人员不够,我怕他们搞不赢,我要去帮忙。”姚民雪打电话去问:“我不是让你休息吗?”孙雪萍却说:“我没事了。”

视频被传到网上后,无数网友破防了。“父母的小棉袄,手心的宝,此刻变成了坚强的女汉子,医护人员辛苦了!”“看着真的很心疼,大家齐努力!”“谢谢有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谁说00后不行的,这就是担当!”“谢谢你孩子,辛苦了,多多保重哦!”

孙雪萍的22岁生日是在隔离点过。朋友圈截图
孙雪萍的22岁生日是在隔离点过的。朋友圈截图

远在奉节的孙雪萍妈妈虽然知道女儿在抗疫一线,但没想到女儿每天都这么忙,看了视频后担心得一夜没睡着。反而是孙雪萍安慰妈妈:“没事的,等战胜疫情,我就回家看你们!”

姚民雪还告诉记者,其实10月16日是孙雪萍的22岁生日,也是在隔离点过的。当天她一直忙到快晚上7点,才吃了个盒饭,当生日蛋糕。

你们还是大人眼中的孩子,却在这场战疫中长成了大人模样,向你们致敬!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佘振芳/文 张惠丽/视频制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李一懿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