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1.2万例 新增感染者的社会面占比连续3日下降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李文科,赵紫东,连肖

2022-11-17 17:46:46

听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赵紫东 连肖)11月17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2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疫情发展情况。

李畔说,重庆疫情正在快速发展。11月16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再创新高,达到4072例,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他说,中心城区仍然是本轮疫情的中心,歼灭战打响以来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全市占比在81%至86%之间,虽然新增感染者的社会面占比连续3日下降,11月16日降至26.76%,但新增社会面感染者的绝对数量仍然达到913例,与实施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当日的新增社会面感染者数量基本持平。

市级专家研判认为,中心城区疫情上升势头开始趋缓,但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隐匿性,潜在的感染者通过农贸市场购物、小区社区活动、核酸检测排队形成的社区传播,对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11月以来,中心城区以外区县累计报告感染者达到了3341例,其中,4个区县报告感染者在300例以上,6个区县报告感染者在100-300例之间,少数区县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设立前方指挥部驻点指挥,市快反小组、市级疾控专家对重点区县进行巡回现场指导,全力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势头。

相关专题:

华龙直播 |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四十二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刘嘉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