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17日重庆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注意!离渝审批流程看这里
>核酸排队需间隔采样台三米
>抗原检测试剂盒需这样操作
>收!卡塔尔世界杯看点出炉

重庆明天阴,11-17℃。

【封面新闻】
在高速路收费站为物资运送车辆的快捷通行提供保障,在社区就地“转岗”加入志愿队伍……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重庆交通执法队员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屏障。

原貌标语

[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17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月16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2例(垫江县22例、巴南区19例、沙坪坝区18例、北碚区17例、梁平区13例、南岸区12例、云阳县8例、九龙坡区7例、江津区7例、荣昌区7例、渝中区5例、大渡口区5例、江北区5例、渝北区4例、开州区4例、酉阳县4例、永川区3例、万州区2例、合川区2例、大足区2例、万盛经开区2例、涪陵区1例、长寿区1例、綦江区1例、奉节县1例)。

[发布会]
>>离渝人员请注意!离渝审批流程看这里
16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离开重庆去外地需满足的条件和程序。

其中,离渝人员要提前1天向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提供7天内活动轨迹、规定的核酸阴性证明、外出理由及相关证明、外出目的地等信息,报所在乡镇(街道)审核。离渝人员所在社区存在传播风险隐患的,原则上不予批准。离渝学生提前向市外就读的学校报备,学校同意后提出申请。居住地村(社区)要及时向离渝人员的目的地推送相关信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MHxBRN 

>>专家提醒:核酸检测排队需间隔采样台3米

16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核酸采样时注意事项。

其中,当采样台正在采样时,请紧挨排队的人员保持与采样台3米距离,其后的每个排队人员之间保持1米距离,当上1名人员采样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采样,而是应该保持在3米距离处,等待采样员完成手部消毒等准备措施后再上前完成采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He92gr 

>>好样的!重庆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抗疫
16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迅速启动“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暖心故事]
>>特写丨“追阳”夫妻档
“帮我打个电话,快,你让他在屋头等起,马上转运他。”11月16日晚8:05分,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红球坝社区办公室内,社区党委书记陈果边走边给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说。

红球坝社区走到尽头,便是人民村社区。陈果的妻子薛婷婷在这里担任社区党委书记。

尽管两个社区区域相连,但自疫情开始以来,他们俩没见过一次面,没回过一次家,甚至连电话都没打过几个。

[防疫知识]
>>看完秒懂!抗原检测试剂盒这样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RGlOzd 

聊城事

>>果园港、万州港货物吞吐量双双超2000万吨
记者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获悉,截至今年10月,该集团所属果园港和万州港已分别完成货物吞吐量2102万吨、 2265万吨,刷新两个港区开港以来货物吞吐量纪录,有效助力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价格稳定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疫情歼灭战打响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11月11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762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6036户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下架并删除商品信息54条,指导调整商品信息40条,立案查办价格、食品、药品等案件40件,包括9件哄抬价格案件。

>>升温模式启动!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冲24℃
要升温啦!今(17)日,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无雨来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4℃,中心城区可达23℃。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炼成记
“夺冠了!”日前,从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传来喜讯--重庆参赛选手、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李小松,夺得光电技术项目金牌。

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夺得的世界技能大赛首金!或许很多人不会想到,这个站上“世界技能奥林匹克”领奖台的“00后”世界冠军,曾是一个贪玩逃课、让老师头大的“捣蛋鬼”。他是如何实现自己的完美逆袭的?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qxY3i7 

1117-3

【走区县】
>>“把下庄建成全国知名的康庄”下庄夜话乡村振兴
著名画家、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最近去了一趟下庄村--“时代楷模”毛相林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完成了他与毛相林的约定--到这里来看看。脱贫攻坚,下庄人交出了亮丽答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庄人又该如何发力?

今年5月6日,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建成开班,创新推行“培训家访”“旅游家访”,将干部教育培训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并引导村民入股房屋,改造学员宿舍75间、139个床位,现在该校区累计完成培训18期1131人次。同时,下庄还在提速建设旅游环线,推动下庄片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92WD571 

>>14类医用耗材集采在江北落地实施
记者今(17)日从重庆市江北区医保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江北区以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为突破口,着力化解群众“看病贵”等焦点问题,全面推动集采药品耗材落地江北,减轻患者费用负担。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中旬,江北区已累计参与31个批次集中采购,其中采购503个药品品种、14类耗材品种。

>>等你来! 綦江区“云”招聘将持续至11月底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人才队伍建设,綦江区于11月15-30日开展2022年綦江区招才引智活动线上专场。据悉,本次活动共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高校提供300余个优质岗位,涵盖教育学、医学、文学和工学等多个专业方向。(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天下

>>“守望”退伍老兵在发射场附近开民宿
近日,随着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和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相继成功发射,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文昌航天发射场迎来了年度收官之战,今年共成功完成了6次发射任务。

李雪松和张帆在他们的海边民宿小院一次又一次见证了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每次,与他们一样激动的还有站在院落、海滩及后山的游客们。作为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火箭发射塔架的建设者,从部队退伍后,他们两人在文昌发射场附近的龙楼镇开起了民宿,以另外一种方式在这里“守望”。

>>卡塔尔世界杯来了!这些看点别错过
11月21日零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大幕将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史上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办的世界杯,无论是梅西、C罗的世界杯“绝唱”、还是亚洲球队能否取得突破等,都让本届世界杯充满了看点。

不用熬夜加上众多看点,相信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将是一场难得的足球盛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wqFu1q 

【健身房】
疫情当前,人们生活秩序被打乱,日常生活受到了干扰,长时间地“宅”家,可能会不同程度出现紧张焦虑、烦躁不安、抑郁悲伤等不良情绪,容易诱发一系列心理健康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居家有方:定时锻炼、起居有常
在室内或小区内,定期定时锻炼身体,根据自身体质情况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也是很好的一种方法。

可以参考中华传统的八段锦、五禽戏或瑜伽、体操、健身操等。也可将此次居家看作是一个和家人、孩子活动的好时机,多开展互动类运动,如在家拼图、室内俯卧撑、仰卧起坐、健身舞蹈等。

注意起居有常,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工作、学习、娱乐、休息都按作息规律进行。

>>安“心”锦囊:丰富生活、丰满兴趣
可尝试学习一项新的技能,如学习新炒一个菜,学习整理家务,并尝试享受整个过程。寻找良好的心理支持,平时工作忙疏于照顾亲人,可尝试给他们做一顿饭,洗一次衣服。

趁正好闲居可和家人、同事、朋友甚至长时间不联系的朋友建立网络或电话联系,互相关心和支持,分享自己居家期间的小成就或有趣的经历。

独自居住的朋友可通过联络亲朋倾诉或适时写日记、听音乐、读书、看剧等方式充实精神世界。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空港东路红绿灯老化,望更换。保税港区开发投资集团:已经在改造中,预计今年底完成。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11-17℃
合川 多云 10-16℃
万州 阴 12-17℃
奉节 阴 12-18℃
黔江 阴 10-17℃
武隆 阴 11-1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