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提高服务水平 保障在院老人身心健康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11-18 18:57:12

听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赵紫东连肖)在11月18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3场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田方利介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田方利说,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二十条措施”和养老服务机构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保障在院休养老人健康安全,做到了三年“零感染”。

 ——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利院一直实行封闭管理,暂停人员进出,外来物资在院外消毒静置30分钟后无接触转运。同时,内设医院的医生加大上门巡诊频次,对需外出就医的老人,派专人专车闭环接送。目前,院内老人、职工参加“隔天一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错峰分餐等措施。近期还组织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保障在院老人身心健康。老人封闭久了,得不到家属探望,会烦躁、紧张。对此,福利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老人陪伴。最近,还组织老人开展了文艺演出、益智游园,绘画、手工作品展示等活动,提升老人精气神。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微信的老人,协助他们通过视频、电话与家属连线,纾解思亲情绪。此外,福利院还进一步提高护理、社工、医疗和餐饮服务水平,强化了夜间查房等工作,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

 ——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目前,在福利院休养的老人和职工有1100多人。储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及米面油、干副、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老人护理、清洁等生活用品也可满足日常所需。

相关专题: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四十三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李露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