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朋友圈刷屏的“录音女医生”找到了 录音系在高中同学群有感而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连肖

2022-11-27 15:32:31

听新闻
陈艳秋。受访者供图
陈艳秋给自己鼓劲,希望重庆早日恢复如常。受访者供图

从11月26日起,一位女医生的录音开始在重庆人的朋友圈中刷屏。记者27日找到了这位女医生,她叫陈艳秋,80后,是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也是两个男孩的母亲。

“突然有那么多人转发录音,我也始料未及。”围绕那段蹿红网络的录音,她接受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的采访。

高中同学群转发的视频质疑抗疫工作

她有感而发 希望大家别以讹传讹

11月25日晚,陈艳秋在重庆八中的高中同学群中看到,有人转发了几段在她看来有些“令人难过”的视频。视频中,有居民质疑核酸检测结果的真实性,有居民不太配合抗疫工作者。

当群里的高中同学也发出质疑声时,身在抗疫一线的她坐不住了。点击微信语音按键,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02 陈艳秋(左二)和同事们。受访者供图
陈艳秋(左二)和同事们。受访者供图

“我本身是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在群里告诉同学们抗疫一线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让大家不要以讹传讹,最后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困扰。”陈艳秋说,没想到有同学就把她的20段语音做成了录音,并转发到了其他群。就这样,一个群传一个群,很多人都看到了。

对于突然间蹿红网络,她始料未及。一开始非常担心自己的个人言论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好的影响,昨(26)日一整天都惴惴不安。直到她看到一些网友的评论——

“听了这个医生的话,明白了很多,也理解了很多。”

“希望大家多一点理解和包容,不要再被谣言带着走,一定会好起来的。”

“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作为一名一线医务人员,天天穿着防护服爬着楼梯上门核酸,还要忍受各种质疑……多一点理解跟支持吧!”

“听了两遍,我现在居家隔离就是最好的配合。”

夫妻俩10月初至今都在一线

盼望重庆早日恢复如常

渝北区人民医院是重庆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陈艳秋和丈夫苟怀宇都在这家医院工作,她在神经内科,丈夫在心血管内科。

从10月初渝北大悦城发生疫情至今,夫妻俩就在抗疫一线几乎没休息过一天。11月12日,她和丈夫被分别派到该医院的两个院区执行任务。“我们俩虽然就隔几个公交车站,但根本见不到面。”她说,在病区工作充满危险,她的两个儿子,是不能来看爸爸妈妈的。

03 陈艳秋说,定点医院给病人准备的物资很细致,洗漱用品、纸巾等都有。受访者供图
陈艳秋说,定点医院给病人准备的物资很细致,洗漱用品、纸巾等都有。受访者供图

“我们的院区都没得清洁工,都是我们自己做卫生。还要给病人发饭,还要看病,帮病人服务,真的是好累哟!”录音中的这段话,让许多医护人员直呼“太真实”。

陈艳秋对此补充说,因为病区都是新冠感染者,这里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必须经过专业的感控培训,普通清洁工达不到要求,所以医护人员必须身兼清洁工等多个职位。

04 定点医院迎来一个新生儿。受访者供图
 定点医院迎来一个新生儿。受访者供图

身为两个男孩的母亲,身为父母的女儿,她看到病区里的孩子和老人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去多呵护、多关怀一下。

“其实所有医护人员都和我一样,哪个没得父母和娃儿。”陈艳秋说,最近定点医院迎来第一个新生儿平安诞生,医护人员个个开心,像是自家添丁一样喜上眉梢。面对新冠病人时,他们还尤为关注老人、孩子的特殊需求,比如哪些老人的饮食需要低盐低脂,哪些孩子需要多吃牛奶和鸡蛋,他们都会一一记录下来,在交接班时,特地告诉下一班的同事。

05 11月27日是陈艳秋父亲的74岁生日。受访者供图
11月27日是陈艳秋父亲的74岁生日。受访者供图

采访当天恰好是陈艳秋父亲的74岁生日,其医院以她的名义给老人送去了蛋糕,这也让她很是意外和惊喜。

看到父亲发来许愿的照片,她也悄悄许下一个愿望:“希望疫情能在大家的努力下早点结束,希望重庆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也希望抗疫一线的人们能够平平安安回家!”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连肖

相关新闻:重庆女医生录音刷屏 划重点干货版来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田韵沁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