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突围!重庆科技学院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11-28 15:00:40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科技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主动转变思路,多措并举,合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全员出击、内外协同 就业氛围日渐浓郁

为了营造校内就业氛围,学院领导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到显著位置,不仅在疫情防控调度会上专题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严格就业工作考核;更推出了至上而下的各级管控机制:“一把手“工作制,周通报、月推进工作制等,从源头上,保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

同时,在和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外联上,学校更是主动出击,形成协同。已邀请安东石油、盛隆冶金、润通工业等200余家单位开展招聘活动,目前已开展2场网络双选会,提供岗位8000余个。

此外,各个学院也发挥自身优势,联系重点单位,通过腾讯会议、云招聘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企业单场招聘或学院专场双选会,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学校的就业氛围。

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上升10% 重庆科技学院就业工作效果初显
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上升10% 重庆科技学院就业工作效果初显
学校发布各类招聘信息。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困难帮扶、指导服务 就业信心大幅提升

除了营造浓郁的就业氛围外,学院同样注重对毕业生的就业心理辅导,并通过“不断线”的困难帮扶+“不打烊”的指代服务,大幅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

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为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学校通过人事处、科研处、众创空间、安科公司募集70余个科研助理岗位,55个企业岗位吸纳毕业生;邀请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宗学重型机械等企业提供岗位,推送各类招聘信息130余条;各学院召开就业专题会,发动专业教师、本科生导师、专业负责人等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

同时,24日,学校还组织职业咨询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个体生涯规划咨询,帮助学生解决生涯发展困惑;开展就业材料规范性专题培训,为毕业生就业签约提供指导;全天候开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线上招聘面试室、就业咨询以及签约手续一站式服务;对接山东杰瑞、北京奇虎等公司,申报教育部第二批就业育人项目,拓展就业市场需求。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学生跟踪帮扶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何杜娟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