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网信办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

网信重庆

2022-12-19 18:07:49

听新闻

近日,属地少数自媒体账号恶意传播网络谣言、散布违法违规信息,干扰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重庆市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网络平台上存在的违法违规账号,报请国家有关部门责令相关网络平台对微信公众号“老家在铜梁”、微博号“煮要是开心”、今日头条号“知情达理月阿”等11个自媒体账号作出关闭处置措施,对微信视频号“重庆事早知道”、抖音号“慢慢慢”等27个自媒体账号作出暂停更新15日处置措施。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自媒体账号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规范网络行为。下一步,重庆市网信办将进一步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互联网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处置力度,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谭周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