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首批23家渝企本周末出海“抢”订单! 今年重庆将组织超过100个“抢单团”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李文科,董进

2023-01-04 15:39:30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董进)1月4日,重庆市商务委启动重庆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新闻通气会。1月7日至14日期间,23家重庆企业将组团出海,前往马来西亚和泰国,拜访新老客户和开展经贸洽谈。

“这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重庆首个市级部门牵头、众多企业参与的出国团组,也是‘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的首站活动。”据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介绍,为了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加快外贸恢复提振,重庆提出了“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今年将组织出国出境团组100个以上,支持1000家以上外贸企业走出去。

重庆市商务委举行重庆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新闻通气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市商务委举行重庆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新闻通气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首站选择马来西亚和泰国,主要是巩固拓展传统外贸市场的需要。 目前,东盟已成为重庆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21年,东盟与重庆进出口总额1292.3亿元,是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2022年1-11月,东盟与重庆进出口总额1121.2亿元,占重庆进出口总额的15%。

马来西亚和泰国在东盟具有重要地位,加强与马来西亚和泰国的经贸交流,进一步开拓东盟市场,有利于提升双方优势产业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往来,全面拓展各领域合作空间,更好地推动RCEP落地实施。

在此期间,出访企业将参加10余场集体公务和商务活动,平均每天2-3场。除了拜访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我国驻外经商处和当地商协会之外,出访企业还将参加线下对接会,推介重庆相关行业及企业产品,促成订单签约,并考察当地企业。

“得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参会的大足财艺五金厂总经理黄健芷说,这次势在必得,一定要抢回一批订单!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李露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