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老人散步摔倒 民警辅警合力将她背回派出所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尹建红

2023-01-31 10:21:58

听新闻
民警辅警将摔倒的老人背回派出所。渝北区警方供图
民警辅警将摔倒的老人背回派出所。渝北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陈虹汛)近日,重庆渝北一八旬老人独自外出散步,期间不慎摔倒,幸好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当地警方得知老人子女春节期间并未回家,便将其背回了派出所。

1月28日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双北街道路口有一位高龄老人摔倒在路边。

接警后,民警屈炼和辅警王川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是住在派出所旁边的胡老太太,对于她的情况也是再清楚不过:平时子女都没有在身边,而胡老太太也喜欢在天气好的时候拄着拐杖外出散步。

眼见民警过来,胡老太太也是笑眯眯的打起招呼,称腿脚并无大碍,只是想休息片刻。之前就听说胡老太太的子女在春节期间因为有要事在身,还未来得及回家过年,而且老人因为摔倒行动不便,屈炼便将其扶到王川背上,将其先背回派出所。事后,胡老太太老伴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辅警的及时救助连声感谢。

警方提醒,老人出门要尽量有家属陪伴,尽量减少自己单独出门,避免发生危险。对于年事已高或特殊老人,应尽量为其配备通讯设备或身份卡,以便老人走失时可以及时联系监护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田韵沁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