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微信

永川区开展邮政快递行业警示约谈暨消防安全培训

2023-02-03 06:30 来源: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七分局、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邮政快递行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杜桢桢 黎磊)为切实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七分局、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邮政快递行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员结合邮政快递行业实际,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疏散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使现场人员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消防宣传员还通过现场指导,让参训人员了解了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上,参训人员一同观看了邮政快递行业火灾案例警示片,消防监督员结合案例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火灾形势,对前期检查的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全力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抓住当前火灾防控的重点,要加强火源、电源管控力度,针对电气线路短路、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安全管理松懈、消防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要逐一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标准、整改期限以及责任人,整改到位;要充分认清存在的问题,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

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约谈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接下来做好邮政快递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方科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