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咖啡店开业 为残疾人创客搭建交流平台

上游新闻

2023-02-02 22:42:03

听新闻

“我是无声咖啡师,很高兴为你做一杯咖啡……”写字板上,一行醒目的字提示着这家咖啡店的与众不同。

2月2日,在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一家特殊的“无声”咖啡店开始试营业,咖啡师们都是听力障碍人士,通过手语和写字板交流,咖啡店为残疾人创客搭建起资源共享、合作共联的桥梁。

“无声”咖啡店开业 为残疾人创客搭建交流平台1

宽敞明亮的空间,清新色调的装饰,咖啡机磨豆子、打奶泡的声音明显。操作台前,28岁的咖啡师温郑兰正埋头为客人制作咖啡,一手拿奶泡,一手拿咖啡液,拉出精致的“心”形。

试营业第一天,温郑兰就忙得停不下来,越是忙碌越有干劲,制成一杯杯醇香的现磨咖啡。“做咖啡三年多了,因为热爱咖啡,所以选择了这份职业。”温郑兰在写字板上写到,从传统的咖啡店,到入职“美事咖啡”,她结识了许多朋友,这份工作也让她能够自食其力。

“无声”咖啡店开业 为残疾人创客搭建交流平台2

在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创客们在这里品咖啡、唠日常,以咖啡为媒介,在轻松的交流氛围中,“创咖下午茶交流会”同步举行,交流会邀请到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合伙人黎和生,与残创基地创客们对话商业发展。如何推动手语数字化发展?残疾人文创怎么打开销售市场?在交流对话中,不断碰撞出发展新点子。

据介绍,“创咖下午茶交流会”将每月定期举办,邀请创业大咖,为孵化项目把脉问诊,构建项目发展新模式,助力残疾人创客项目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赛创英雄会-残创分会”正式揭牌,残创分会将为残疾人创业者搭建资源协同、资源共享平台,帮助和带动残疾人创业项目发展,开发助残就业渠道,联动助残产品,培育项目竞争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责任编辑:刘益廷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