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退休人员:别忘了认证2023年养老待遇领取资格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23-02-03 08:36:00

听新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1月3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目前,我市各区县正在有序开展2023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员两次认证的时间间隔不可超过1年。

据了解,退休人员从领取待遇的次年开始纳入认证服务范围,一个服务期内(365天)至少需要认证1次。也就是说,只要两次认证的时间间隔不超过一年即可。资格认证方式较多,退休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方式完成。

比如,刷脸认证方式。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手机下载“重庆人社”App,在App首页热门服务中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里进行人脸认证即可。如果不会使用手机App或无法通过实名认证,可以由家人协助进行认证。在境外居住的老人,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App完成刷脸认证,或者到使领馆填表后寄回国内。

如果退休人员在认证期限内没有办理认证,发现养老金被暂停后,只需主动完成认证,就会恢复养老金发放并进行补发。

责任编辑:李婉昕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