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巡礼|长寿加快建设全球最大NMP生产基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赵颖竹

2023-02-20 11:49:51

听新闻
中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长寿区发展改革委 供图
中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长寿区发展改革委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赵颖竹)2月18日,重庆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庆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354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达3194亿元。长寿分现场设在长寿经开区——中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地块。

起重机挥舞着巨臂,运输车来往穿梭……开工仪式过后,中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二、三期同步开工,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新建30万吨/年NMP、30万吨/年甲胺、10万吨/年DMF、5000吨/年碳纳米管、石墨烯、氢气综合利用及配套附属设施。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3亿,可提供就业岗位约200人。

两年前,中润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年产28万吨NMP项目建成投产,当年就达产。短短两年时间里,中润新材料又两度追加投资,与长寿经开区签订了二、三期合作协议。“未来,我们将建成全球最大的NMP生产基地,并将产品向下游延伸,建立起完备的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业链。”项目负责人王妍雲说。

事实上,中润新材料产业园的落地开工,只是长寿区以重点项目为牵引,锻造关键材料产业链条的一个缩影。本次一季度长寿区集中开工项目有19个,总投资20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全部达产后可新增,产能350亿元以上。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李一懿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