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川渝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将在永川开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3-01 20:28:23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吴倩)3月1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川渝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将于3月15—19日在永川区举行,届时,来自川渝两地的1500余技能人才将同场竞技。此次大赛也是今年以来川渝地区乃至全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赛事活动。

川渝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发布会(第一场)现场。王小洪 摄

本次大赛围绕“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四川省人社厅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开幕式将于3月17日上午在永川区体育馆举行,18日下午结束比赛,19日下午大赛闭幕。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介绍,本次大赛由重庆和四川两地共同组织主办,截至目前,重庆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全部报名组队参赛,四川省成都市、宜宾市、甘孜州、阿坝州等16个市州报名组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推荐了582名选手参加比拼。大赛还组建了由川渝两地73名专家组成的竞赛专家组。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置20个比赛项目,结合项目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能力、地方农业特色产业及全市办赛参赛基础,设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分别是:电工、农机修理、互联网营销、农业经理人、美发、养老护理、育婴、调饮、砌筑、刺绣、剪纸、蔬菜嫁接、无人机植保、盆景制作、手工制茶、乡村菜品烹饪、乡村旅游服务。同时,围绕农业生产,设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虚拟现实工程技术。

本次大赛全面使用“渝赛宝”赛务平台,全程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参赛报名、数据统计、导航服务、人员调度、会议组织、系统评分等,借助智能化手段让技能竞赛举办更精细化、精准化、便捷化,进一步提升大赛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保障水平和公平公正。

此外,大赛还组织了川渝市州、区县的50余家企业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技能展示,邀请市民朋友品尝、体验、购买。

责任编辑:何杜娟
附件下载:
评论(0)
热点推荐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