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高速路上撞上的面粉,竟是前车摆放的“警示牌”

扬子晚报网

2023-03-25 21:37:27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赵孝欢) 高速上行驶时居然撞上了一袋面粉,这已经让司机十分诧异了,可更让他觉得匪夷所思的是,这袋面粉居然是前车摆放的“警示牌”。 交警就此提醒,驾车上路必须要携带三角警示牌,以备不时之需。

近日,张师傅驾车行驶至宁杭高速南京支线1公里路段,突然“砰”地一声响,车头撞上了一件物体,紧接着就是漫天的“白雾”,视线被遮挡后他赶紧刹车。停车下来后,张师傅才发现自己撞上的居然是一袋面粉,前方不远处停着一辆面包车。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接报后很快赶到,经调查得知,当天下午时分,一辆面包车行驶至南京支线1公里路段时,车辆突发故障,无法移动,于是驾驶员从车上扛下一包面粉,充当“警示牌”。随后,一辆小型客车行驶至此处时,撞上了这包面粉,引发了交通事故。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车辆出现故障后,一些驾车人会拿出奇奇怪怪的东西放在车后警示,像桶、矿泉水箱子、灭火器等等,这些东西很难起到警示作用,极易引发二次事故。”交警表示,三角警示牌是购买车辆时随车配送的重要安全工具,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抛锚或是发生交通事故后,利用三角警示牌的特殊反光性能,可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高速上发生事故或抛锚时,应该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150米处,如果是夜间,至少要放置在250米处。必须将警示牌放在故障车辆对应的车道内,切不可放在其他车道内。”交警表示,如果事发地在坡道处,须将警示牌放置在坡顶或坡底,因为车辆行驶在坡路上会产生盲区。如果是在弯路区域,须将警示牌放置在入弯前的道路上,告知车辆提前减速。放好警示牌,打开双跳灯后,将车上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李娇娇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