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告诉你答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3-25 22:27:31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徐云卿)3月2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时代美术馆重庆馆开展,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519件入选优秀美术作品集中亮相,五彩斑斓的画面展现了孩子们对家庭生活、校园生活和对世界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047
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时代美术馆重庆馆开展。重庆时代美术馆 供图

展览首站落地重庆 69件重庆小艺术家作品入选

本次展览以“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幼儿组、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5年级)和初中组四个组别,自2022年11月启动作品征集工作,收集有效作品近3万件。经过评审,最终有523件优秀作品入选,其中的519件优秀作品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052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重庆时代美术馆 供图

“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主题积极向上、意义明确、内容宽泛,为参展小画家提供了广阔自由的创作空间。”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介绍,相比起前两届,本届展览作品质量有所提高,辐射范围也变得更广,“小艺术家们释放少儿天性、放飞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自己眼中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家庭生活、校园生活、天真生活、理想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055
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重庆时代美术馆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首次将展览首站设在重庆。对此,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表示,近年来,重庆市美协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了系列少儿美术创作、展览交流活动,打造出具有巴渝文化特色的少儿美术创作生态。在本次展览中,有69件来自重庆小艺术家们的作品,占比最为突出,充分显示了重庆各级美术组织和机构的动员辅导能力和少儿美术创作的强大实力,展现了全市少年儿童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059

关注生活点滴 小艺术家恣意展现想象力

走进展厅,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映入眼帘。热火朝天的学校运动会,人头攒动的古城,繁华的都市夜景……孩子们以自由的想象、大胆的表现手法,表达了他们对家庭、对校园、对自然等身边生活的关注,五彩缤纷的色彩正是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103

未来世界将是怎样?人类在未来又会是什么样子?孩子们把对未来生活的想象和思考,幻化成了色彩和图画。不管是神奇的外太空,还是机器人修建的农场,他们画笔下的世界,色彩大胆,天马行空,展现了他们敏锐的观察力、非凡的创造力和独特的表达力。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107

展厅内,不少参展的小艺术家在父母的陪伴下寻找着自己的作品,并纷纷拍照留念。在画作《老街巷的新时代新年》前,今年8岁的刘嘉懿就正在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在她的画作中,古朴的老街巷里,人们有的跳舞,有的玩耍,有的散步,一派喜庆氛围。“这是我寒假时候画的,那个时候正好在过年,我就想把这些场景画下来。”刘嘉懿说。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110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大家不妨走进时代美术馆,感受孩子的童真童趣和奇思妙想。

微信图片_20230325223113
责任编辑:杜典韵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