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面前“秀操作”,错过匝道后连续变道被抓现

扬子晚报网

2023-03-25 22:50:25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发现即将错过匝道后,一辆小型越野车在警车前连续跨越实线变道,所幸警车及时避让未发生事故。违法驾驶员自知闯祸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交警在对其处罚的同时,也向驾驶员出示了类似违法行为引发事故的视频,告知其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近日,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巡逻至宁合高速张店枢纽附近时,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错过匝道后突然跨越实线连续变道,还好巡逻警车及时减速避让未发生追尾事故。违法驾驶员自知闯祸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给出了三个解释:一是看错导航线路未提前变道;二是看了后面没车自认安全才变得道;三是开车多年未发生事故,有点过于自信。随后,交警现场让其观看了一段同一位置同一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依法对其处以了100元罚款记1分。

交警介绍说,匝道口极易出事故,主要原因是突然变道或是减速,这是因为一些车主不熟悉路况,或是临时改变行车方向,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上距离匝道口2公里起就逐段设置指路牌,驾车人要提前查看,一旦不慎开过只能往前走,千万不可急刹或是突然变道。如果不熟悉道路,切记提前设置好导航,也可将要经过的线路提前模拟导航一下。

责任编辑:代修凤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