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出一身冷汗!市民在卫生间发现异物打算捡起 结果是条毒蛇

上游新闻

2023-03-30 18:21:59

听新闻

“警察同志,快来快来!我家里面有条毒蛇!”3月29日15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李美强接到这样一起警情:平顶山解放坡上,有市民上厕所时发现卫生间里有一条毒蛇。民警闻讯后火速赶到现场处置。

惊出一身冷汗!市民在卫生间发现异物打算捡起 结果是条毒蛇1

据报警人李先生描述,他在上厕所时无意间发现了卫生间地上角落里有一个盘状的东西,便准备用手去捡起来。当他正要走近的时候,定睛一看,竟是一条盘成一团的棕色的蛇。李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立马跑出来找来一个桶,将蛇扣住,然后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李先生已经想办法把蛇赶进了桶里。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蛇的头呈三角形,是一条特征明显的毒蛇,蛇身中部异常膨大,可能是腹中刚进过食。

当感受到民警靠近时,蛇不停地吐着舌头,做出抬头攻击人的姿势。民警咨询专业人士并参考网络资料,确定此蛇是具有剧烈毒性的蝮蛇。一旦不小心被蝮蛇咬伤不及时处理的话,会有生命危险。随后,该蛇被民警带走。

惊出一身冷汗!市民在卫生间发现异物打算捡起 结果是条毒蛇2

“该蛇学名叫原矛头腹,俗称烙铁头,是一种毒蛇。”上游新闻记者在西南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段彪处核实到。

这是一种小型毒蛇,生活于丘陵及山区,,栖于竹林、灌丛、溪边、茶山、耕地,,常到住宅周围如草丛、垃圾堆、柴草石缝间活动。

段彪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此蛇时,不要慌张尝试击打等行为,应尽量远离避开,原矛头蝮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

警方也提醒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蛇,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首先保证自身安全,尽量不要私自处理或盲目放生,应及时向专业部门或警方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责任编辑:刘益廷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