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 重庆这样助推企业上市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梁浩楠

2023-03-30 19:18:15

听新闻
活动现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梁浩楠)为进一步推动优质中小企业强化资本运作,加速企业上市步伐,3月30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围绕优质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展优质企业上市暨资本运作实务专题辅导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解决企业‘不敢、不想、不会’上市的问题,让大家坚定信心、提高认知水平、掌握企业上市有关政策及操作规程,更好地推动企业多渠道、多元化融资,借助资本的力量扩大产能、强化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春水说。

中小企业作为制造业产业链中的重要参与者,规模庞大、贡献突出,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然而,重庆现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484家,但上市的只有17家,与沿海发达地区比,还有不小差距。

王春水为在场企业代表分析,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想要再扩规模、提能级、向上进阶,就必须依靠资本的力量壮大自己,而在当今产业发展的环境下,上市几乎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必答题。“上市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有利也有弊,但着眼长期,一定利大于弊。”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涛也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快速获得资金支持,提高融资效率,从而扩大生产、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

当天,来自中信建投和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为企业代表讲解公司上市流程实务、股权融资、普惠金融、外汇知识、企业资本运作和财务规范等内容。

王春水表示,接下来,市经济信息委还将会同其他各职能部门,强化抓好上市企业的梯度培育工作,通过成熟一家运作一家,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努力形成“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梯队式、动态化、可持续的培育工作机制。同时通过“一企一策”工作机制,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厚植资本赋能产业氛围,全面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责任编辑:刘艳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