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读《孙子兵法》攀“人生巅峰”! 这个犯罪团伙被一锅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张勇

2023-03-30 21:42:19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张勇)从东南亚“学习”归来,熟读《孙子兵法》等书籍,甚至用来联系作案的微信群名都叫“人生巅峰”……近日,一个靠收银行卡帮助境外诈骗分子掩饰犯罪所得的团伙,被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一锅端。

1抓捕现场。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抓捕现场。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今年2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天星桥派出所根据市反诈骗中心提供的线索进行核查时,发现辖区一名丁姓男子的银行卡资金记录存在异常,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在进一步掌握了充分证据后,3月2日14时许,民警依法将丁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2作案用的手机。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作案用的手机。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经审讯,丁某供认,他在朋友的推荐下找到一种“赚快钱”的方法:将手机和银行卡交给一陌生男子,按照他的要求完成转账操作,就能获得一笔报酬。丁某称这次交易合计帮其转账1.9万余元,自己从中获利900元。

天星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最新的资金链条进行梳理核查,发现该团伙多次作案,涉卡数量较多,涉案金额较大,于是联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深入调查。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1月至2月,犯罪嫌疑人熊某四处联系周某、谢某、郭某,通过出租、购买他人的银行卡,为境外诈骗团伙转移资金,并从中非法牟利。

3民警在抓捕现场查获的书籍。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民警在抓捕现场查获的书籍。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3月16日晚,民警在掌握了熊某等人的藏身地址后,迅速出击将他们全部抓获,当场查获11部手机、一枚“收银行卡”字样印章、《孙子兵法》《鬼谷子》等书籍,还有一本写着“人生巅峰”的笔记本。

到案后,熊某交代,只有初中文凭的他,为了能挣快钱,通过非法渠道前往东南亚“学习取经”后,逐步开始招揽他人一起实施犯罪行为。

熊某坦言,自己十分羡慕电视剧里的成功人士,也想利用自己的“智慧”走向人生巅峰,因此购买了《孙子兵法》《鬼谷子》等书籍,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充实自己,甚至用来联系作案的微信群名叫“人生巅峰”,平常使用的笔记本也写着“人生巅峰”的字样。

只是,熊某没有想到,自己通向“人生巅峰”的路没走多远,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熊某、周某、谢某、郭某4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将银行卡、手机卡等出租、出售、出借给他人,以免卷入违法犯罪的漩涡。

责任编辑:刘艳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