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加快组建 首场试水活动即将在渝举办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林红

2023-03-30 22:02:45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林红)3月30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 》部署要求,该局牵头加快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将于4月3日在渝举办该联合体的首场试水活动——陆海新通道及RCEP跨境经贸投融资合作对接会,并全程线上直播。

据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将由重庆地方法人银行联合政策性银行在渝机构、中外资商业银行在渝机构共同发起,组织通道沿线金融机构共同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将着力解决外资外贸企业信用信息与需求信息不对称、获得异地授信难以及通道金融服务碎片化等问题,撮合跨区域产业、贸易、投资合作,满足通道沿线重点项目、重要经贸主体融资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陆海新通道及RCEP跨境经贸投融资合作对接会,将充分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的客户网络及信息优势,以金融信用赋能商业信用,邀请政银企三方,以企业投融资及经贸需求为导向,讲解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宣传产业全链条金融产品和配套服务、搭建投融资及经贸信息对接平台,破解跨境贸易投资中的信息不对称障碍,促进产业项目与金融资金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刘艳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