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钱就能上名校?家长45万元“打水漂”

上游新闻

2023-03-31 17:52:54

听新闻

今年3月,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起升学诈骗案,受害人吕某花费45万元“打点关系”,就是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却不料到头一场空。

给钱就能上名校?家长45万元“打水漂”

△警方办案现场。

经了解,吕某因孩子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家里人每天忧心不已。思来想去,吕某决定找人“托关系”,想想办法。前几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吕某结识了王某,王某吹嘘其有朋友在市教委上班,可以帮孩子上重庆某重点高中。爱子心切,一心想要孩子上名校的楚某信以为真。之后,王某以“找熟人打点关系”为由,陆续向吕某索要钱款总计45万元。

王某拿到钱以后便让吕某在家等消息,但是直到学校招生时间结束,都没等到王某的“好消息”,这时,吕某才发现不对劲去找王某退款,而王某口头上承诺退款,却迟迟未能兑现。

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调查取证,于3月28日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查,王某根本没有能力帮其办理小孩入学事宜,骗取所获钱财均用于偿还债务和生活开销。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责任编辑:刘益廷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