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两江评 | 斩骨刀反被骨“斩” 到底是刀硬还是嘴硬?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3-31 19:05:13

听新闻

继拍蒜事件后,近日,张小泉菜刀再上热搜,引发热议。30日,有网友称,自己买的张小泉斩骨刀斩不了骨,在使用时断裂。

1113.webp

更离谱的是,据媒体报道,多家张小泉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均表示,斩骨刀仅适合家用,用于砍切鸡、鸭、鱼、小排骨等骨头,不建议切砍猪腿骨之类的大骨头。砍骨时注意要直起直落,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左右摇晃砍就不会断裂。对此,网友表示“刀没有客服的嘴硬”“好好的老字号,结果玩砸了”……两年两度热搜,“教网友用刀”被嘲,张小泉菜刀哪儿来的底气?

对张小泉菜刀而言,与其在回应上玩文字游戏,不如在坦诚道歉的基础上提升产品质量。

斩骨刀斩不了骨首先暴露的就是产品的质量问题。斩不了骨说明质量不达标,被骨“斩断”更是暴露了产品的安全隐患。试想顾客为追求品质选择老字号,但这老字号的产品却无法保证质量,甚至使用时会给顾客带来不该有的风险,顾客还会再次选择吗?毕竟人不会选择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一次出了问题,下次谁还敢买。长此以往,顾客对产品的信任度越来越低,品牌还何以为继?两年两次热搜,都是因为刀断了,张小泉还不深刻反省,怕是只有等消费者用脚投票了。

“教网友用刀”的嘴硬回应不如开诚布公,真诚道歉。起初针对这位顾客,张小泉菜刀的回应没有问题,3月29日,张小泉官方账号回应称,“给您带来了不好的体验我们深感抱歉,售后已及时联系并进行了相关处理和服务”。但是当媒体记者联系张小泉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时,客服人员的回应就有点不妥当了。顾客买的是产品,是服务,不是花钱来听卖家说教的。自身理亏的情况下,再站出来教网友用刀就有点火上浇油了,徒增负面舆情,进一步损害自身品牌形象。

“思厥先祖父,暴霜露,斩荆棘,以有尺寸之地。子孙视之不甚惜,举以予人,如弃草芥。”老字号的传承者们要努力规避这个问题,好口碑需要日积月累,差口碑却只需几次“翻车”,希望老字号们能爱惜羽毛,少一些骄傲与浮躁,多一些谦逊与踏实。

作者:郭振

责任编辑:刘艳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