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卓尔不凡——重庆交通技师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②甘雨函:关于“斜杠人生”,这个“00后”重庆女孩有话说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4-13 14:48:34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韦燕 实习生 凌桢嵘)她活泼爱笑、精力旺盛、思想新潮,采访中显出一点不符合年龄的坚定与沉稳。她的名字后面可以跟上很多标签,学生会主席/竞赛达人/舞蹈社社长/团队leader/校园女神……

她就是重庆交通技师学院城市轨道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甘雨函,一个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的00后“斜杠女孩”。

1ff0fe7477a2f50f4ef0b7a55cf147a
甘雨函。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不是资质最聪颖 却是最努力的“倔女孩”

在校期间,获得中等职业国家奖学金、中级电工证(4级)、普通话证(二级甲等)、微课比赛一等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五四领跑标兵……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履历。但优秀的背后,总有些不为人知的努力,成就了甘雨函“不设限”的人生。

成为学生会主席,或许是甘雨函挑战人生的开始。从一开始竞选新生军训代表的不知所措,到小型活动主持、担任民族舞社社长的勤奋探索,再到建立并管理宿管部、成功竞选学生会主席的跨越担当,甘雨函用勇敢的“闯”、大胆的“创”、扎实的“干”收获赞声频频。

6887c839709316dd7a65f6af46abae3
甘雨函与学生团队。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然而成就这些,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三年来,甘雨函在学生工作期间,踏实努力,勤奋耕耘,带领学生团队协助老师拟定《团总支学生会规章制度》《社团工作考核》以及各种文件的审核与发布,带领各部门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常常忙到深夜也不自知。可以说,无数个荣誉的背后,是甘雨函无数个熬更守夜的默默坚守。

甘雨函常说,“一座大厦不可能只由一根柱子来支撑”,于是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她学会了如何组织好学生会,领导和协调好各个部门的工作,让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当一个学妹来向甘雨函请教管理经验时,她直言:“我也不知道这三年我管得好不好,都是摸索出来的。”当学妹说:“姐姐,你管得挺好的。”工作得到认可,甘雨函一瞬间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305455dfff28c2f3f78eb873a9a1645
参加朗诵比赛。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除此之外,从小学习民族舞的甘雨函还担任民族舞社社长一职,带领着民族舞社参加了大大小小活动十几余场,舞社氛围也总是欢声笑语一片。

这个斜杠女孩 正在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优秀不止一面。除了对学生工作非常有热情,甘雨函的兴趣爱好也非常广泛:曾作为民族舞社社长,带领社团成员参加第七届“职业教育活动月”暨“校园开放月”荣获“优秀社团”;从小热爱舞蹈,在小学就过了舞蹈考级十级;校级、市级的开放活动月、志愿活动、朗诵比赛,到处都有她的身影……

acf8f790e78a71a833d3dd764c1ee36
参加技能大赛。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现在,为了让自己的专业水平继续提高,甘雨函又向着技能大赛的方向持续发力。通过老师的介绍,甘雨函对技能大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名后她日夜不停地将500道专业选择题背得滚瓜烂熟。第一次理论选拔通过后,二选则需要接触专业设备,她与搭档在康元博和孙静两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习操作专业设备,规范练习,不断钻研精益求精,成功加入了竞赛队。

甘雨函坦言,在校学习期间,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老师是班主任王浒,从刚入学竞选新生军训代表发言,到担任宿管会秘书,学生会主席,都离不开王浒老师的鼓励。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班主任王浒老师也总能给予甘雨函帮助。每当她拿不定主意时,班主任总能用心分析,帮助她找到答案。“他就像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或许,没有王浒老师就没有现在的我。”甘雨函诚恳地表达对王浒老师的感谢。

a4d10b14b0e36cddb30ee68c4220c60
甘雨函近照。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实际上,在重庆交通技师学院,甘雨函不是个例。学校以“建特色学校、办特色专业、育特色人才”为办学理念,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挥平台。呵护每一份成长,为每一种才华与独特的个性,提供最亮的聚光灯和最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何杜娟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