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打造“长江宿集” 多家度假民宿品牌入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4-24 23:17:18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姜力菘)今(2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巫山县获悉,该县提出打造“长江宿集”以来,已吸引多家度假民宿品牌入驻云雨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

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在“长江宿集”发布会上讲话。 巫山县文旅委供图
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在“长江宿集”发布会上讲话。 巫山县文旅委供图

据了解,宿集模式指5到10家度假民宿品牌抱团入驻,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其好处是,可以给不同游客带来多种休闲度假新体验。“长江宿集”位于三峡核心地带,其卓越的人文景观,在发展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巫山云雨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巫峡北岸,呈带状分布在小三峡与三峡之巅两个景区之间,这里海拔1400米左右,森林覆盖率逾80%。整个度假区方圆50公里范围之内,有2个5A级景区和6个4A级景区。

“诗仙李白的诗歌《宿巫山下》描述了住宿在巫山的美好意境。如今,巫山如何实现从‘旅游’到‘旅居’的跨越,重现当年李白夜宿巫山的场景,亦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巫山云雨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巫山云雨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已吸引“既下山”“桃野”“过云山居”等度假民宿品牌入驻。此外,喜剧品牌“开心麻花”也看好巫山,他们将在长江宿集落地一个全沉浸式的主题剧场营地,每年将在巫山推出200多场演出。

 

责任编辑:徐力超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