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开门办教育让人民更满意,重庆交通技师学院“校园开放月”启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5-05 20:11:04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韦燕)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新《职业教育法》提出“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助推职业教育大力发展的重大举措。

民族舞社。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龙鼓社。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文礼部。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在此背景下,5月5日,重庆交通技师学院在校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月”暨“校园开放月”启动仪式,开门办“让人民更满意”的教育。该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职业技术学校的认识和了解。

街舞社。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伊始,学校龙鼓社、民族舞社、文礼部、街舞社的学生们分别带来《中国龙》《声声慢》《小城谣》《礼仪操》《别叫我crazy》等精彩节目展示,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增添一份活力与青春朝气。

今年职教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近年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陆续播放了“大国工匠”等大型专题片,宣传报道全国各行各业顶级工匠型出色人才,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和培育传承“劳动竞赛、劳模竞赛、工匠精神”的热潮。

重庆交通技师学院副校长钟晓芬讲话。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对此,重庆交通技师学院副校长钟晓芬围绕“工匠精神”展开讲话,为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真践行工匠精神;二要努力提升职业素养;三要全员参与学校发展建设。

钟晓芬表示,一直以来,全校师生很好地践行了“工匠精神”,正是这些精神力量推动着学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亮眼的成绩单。“今年2月,学校获批为市级技工院校‘双优计划’A类建设学校,并在3月成功举行启动仪式,这是继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交通技师学院后,学校高质量建设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学校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在技能竞赛方面,同学们也是佳音频传,截止4月,学校学生荣获轨道类国赛二等1项、三等奖项各2项,市赛一等奖1项,实现了开门红;同时今年的分类高考,专科上线733人,本科上线11人,其中甘浩阳同学喜提2023年重庆高职分类高考电气技术类第一名,高分和本科上线数量都实现了历史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经过了预赛的层层选拔,重庆交通技师学院9支手语操队伍脱颖而出。当天,学校开展了“生命向阳,如歌绚烂;舞动手指,绽放精彩”手语操决赛,让学生们收获比赛成果喜悦的同时,也点燃了对“校园开放月”活动的热情。

学生风采。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校园活动月是展示也是检阅。据了解,学校将在活动期间开放校园,展示校园风光和学生风采,检阅学生们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尽展职教学子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肖启术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