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城市young气 | 老街坊迎来“潮邻居” 民主村焕发新活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5-19 06:00:00

听新闻

重庆有句老话,一座建设厂,半个杨家坪。而经过时间洗练之后,原建设厂的精华似乎都留给了民主村。然而时间流转,昔日大厂风光渐褪,老房破损,配套老化,道路失管,社区功能渐渐缺失,不再能满足居民所需,改造提升成为了当地居民的殷切期盼。

为了让“老”社区焕发“新”光彩, 2021年,九龙坡区围绕打造“商圈新纽带,居民新家园,创业新天地”这一总体思路,对民主村片区实施整体更新,通过微改造、巧利用等方式,综合运用“留、改、拆、增”多种措施,让老小区焕发新容颜。

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民主村终于翻开了更新长卷下的新篇章。今天,就让我们去探索民主村蝶变背后更有趣的故事。

 

编导:蒲梦菲 周瑶

摄像:陈洋 陈毅

制作:蒋曦 蒲梦菲

外联:董进

统筹:易华 楼欣宇

监制:康延芳

 

特别鸣谢:

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九龙城市更新公司

九龙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一懿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