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视频 | 重庆分时电价6月1日起执行,线上线下如何办理?戳这里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梁浩楠

2023-05-30 16:14:28

听新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梁浩楠 通讯员 谌雅梦)重庆分时电价即将于6月1日实行,哪些居民符合申请条件?线上线下如何办理?5月30日,记者来到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南坪营业厅,实地打探居民办理分时电价。

“分时电价是怎么省钱的?具体电价怎么算……”当天,记者注意到,不少人前来咨询办理分时电价,有企业,也有附近居民。

工作人员介绍,由电网企业直接抄表到户且具备分时计量条件的“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以及居民充电设施用户,都可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分时电价。

线下办理的居民,只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营业员确定其与电表户号姓名一致后,三个工作日内,待峰谷电价变更业务流程完结,居民就可以享受分时电价。

线上办理则更方便,居民登录“网上国网APP”,打开首页,点击“更多”,在“办电”菜单下选择“峰谷电价变更”。值得注意的是,选择分时电价前,居民可在首页,点击“更多-查询-居民分时测算”,进行分时电价测算,看自家是否适合分时电价。

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使用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分时电价。通讯员 谌雅梦 摄
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使用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分时电价。通讯员 谌雅梦 摄

办理分时电价后,电费具体怎么算?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分时电价低谷时段为0:00-08:00,电价每度降低0.18元;平段为08:00-11:00、17:00-20:00、22:00-24:00,电价不变;高峰时段为11:00-17:00、20:00-22:00,电价每度提高0.10元。

“这个居民分时电价对上班族还是比较划算,平常下班避开高峰时段开空调能节约电费,我会选择分时电价。”市民肖女士表示。

工作人员提醒,2023年8月31日前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分时电价的用户,可在2023年9月30日前申请退出,若在2023年9月30日前未申请退出的用户,需执行满一年后方可申请退出,退出后仍可再次申请执行。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向居民宣传文明用电、科学节能。通讯员 谌雅梦 摄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向居民宣传文明用电、科学节能。通讯员 谌雅梦 摄

此外,随着近年来新能源车的普及,不少市民家里都有电动车。根据分时电价,夜间低谷时段充电也更为划算,可不少居民觉得按特定的时间充电太麻烦。对此,国网重庆电力针对8种市场主流电动车,编印了错峰充电预约设置操作指南,便于居民自主操作。

接下来,国网重庆电力将继续做好居民分时电价的相关工作,帮助居民用户全面了解分时电价,便捷办理相关业务申请,大力倡导文明用电、科学节能新风尚。

相关新闻:

重庆分时电价划算吗?可登录“网上国网”APP自行测算

视频 | 重庆分时电价来了,家中电表能准确计费吗?专家回应来了

责任编辑:余文欣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