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张之臻“幸运”创下中国男网新纪录,粉丝忙着帮他算账还房贷

极目新闻

2023-05-30 20:25:08

听新闻

也许这就叫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5月30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法网)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之臻对阵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赛至第二盘中途,拉约维奇突然宣布退赛,张之臻直接晋级第二轮。

VCG11143894158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张之臻也成为了中网协首位闯入法网二轮的男单选手。

当天的比赛开场后,拉约维奇就表现平平,张之臻以6:1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后,张之臻又以4:1大幅度领先。此时,拉约维奇提出因身体原因退赛。

“我也没想到,这场比赛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的。”张之臻表示,法网的首胜来得实在突然,但是也值得庆贺:“胜利就是胜利,今天我自己做得也非常好,关键分没怎么掉,也没给对方太多机会。”他对拉约维奇的退出也表示理解,“特别是在大满贯的比赛里,需要身体保持非常好的状态才能熬过去。”

目前,包括中国男网“一哥”吴易昺在内,许多中国选手表示不喜欢打红土场地。但有意思的是,张之臻今年在红土场上大爆发,在马德里大师赛上还打到了8强。“我也不喜欢打红土,但是所有的成绩都在红土发生,都是不可预料。”随后他来了一个金句:“坚持一天是一天,可能明天就更好。”

今年征战法网男单赛事的中国选手有3人,张之臻是唯一一名成功晋级者。他表示,近年来在各大赛事中的中国网球选手变多了,这是一件好事情,虽然大家的状态并不一定都处于最佳,但是对于球迷来说,“不再只能盯着一个人看,可能未来还会有更多。”

张之臻在法网首轮的胜利,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首胜。这次胜利让他的即时排名升至59位,更获得将近10万欧元的奖金。热心的粉丝们又一次帮他算起账,这些奖金够他还多少个月的房贷。事实上,在马德里打入8强时,粉丝们也帮他算过这笔账。当时张之臻曾回应此事,他说:“房贷的梗去年就有,没有想到大家能记得我房贷的数字,大家就当个笑话放松娱乐好了,每个人都是压力和动力同时并存的。”

在接下来的法网第二轮,张之臻要面对的是阿根廷选手、世界排名第153位的迪兰特。虽然迪兰特的排名并不高,但他是本届法网的大黑马之一,在首轮比赛中,他击败了赛会25号种子范德尚舒普,爆出大冷门。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责任编辑:刘嘉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