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

潇湘晨报

2023-05-30 21:00:42

听新闻

2023年5月30日09时31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搭载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将三名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送上太空!36岁的桂海潮,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青年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出征让北航师生们都激动不已,大家都表示,这是今年最硬核的招生广告!

VCG111438965137

“坐火箭太爽了!”

桂海潮的朋友圈火了

第一次上天的桂海潮,一举一动难掩兴奋之情。在出征前,他热情地向镜头挥手致意,自信地和大家比大拇指,还和其他两位航天员一一击掌。

在神舟十六号飞船内,桂老师也是金句频出:“坐火箭太爽了!”“相当漂亮!”“很舒服!”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

在北航校园,两校区亲朋师友,心潮澎湃、翘首以盼,在屏幕前共同目送桂海潮老师出征,北航官微也展示了桂海潮的朋友圈截图,师生们纷纷祝桂海潮老师出征顺利、平安凯旋。

“祝我导圆满完成任务!”“出征顺利!圆满凯旋!”“关于我的导师是航天员这件事~”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2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3
△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4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5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6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7

博士→教授→专家→航天员

桂海潮的“开挂”人生

作为新晋第三批航天员之一及我国首位载荷专家,桂海潮一亮相就受到广泛关注。尤其他戴着眼镜亮相,颠覆了许多人对航天员的固有印象。未来约5个月,他将主要负责载荷的管理、维护维修,从事空间科学实验,包括实验设备的操作、实验条件控制数据的收集整理乃至分析等。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8

博士→教授→专家→航天员,桂海潮矢志航天的奋斗故事也感染着无数追梦人。1986年,桂海潮出生在云南保山一个普通家庭。2005年,桂海潮以第一志愿考入北航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他也是当年北航在云南省录取的理科最高分。本科期间,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以优异的表现保送读研并提前攻读博士,2014年在北航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博士在读期间桂海潮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随后,桂海潮赴海外做博士后研究,2017年入选北航“卓越百人”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回到宇航学院工作。2017年9月,年仅31岁的桂海潮就成为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航天员的选拔过程极其严苛,对身心综合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经过初选、复选、定选三个阶段的重重筛选,桂海潮从约2500名候选对象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三批18位预备航天员中的4名载荷专家之一,也是唯一来自高校的载荷专家。

在此后的2年多时间里,桂海潮又经受了8大类、200余项科目的严格训练和考核,终于为“上天”做好了万全准备。2023年5月30日,他作为我国首位载荷专家,随神舟十六号飞行乘组出征,在广袤的太空开启一段难忘的旅程。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

我的导师真的上天了!

在北航任教以来,桂海潮共指导了1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有3名已经顺利毕业。桂老师上天了,他带的学生们怎么办?北航官方带头玩梗:“问题不大,太空也可以开组会”。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9

不少网友也脑洞大开:“我的导师真的上天了”“导师亲自去跑数据了”“天空飘来五个字:快点交论文”。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0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1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2

据报道,入选航天员开始训练后,桂海潮也并未放松对学生们的关心和指导。封闭训练期间,桂海潮仍是尽己所能挤出时间指导学生科研,亲自帮忙推导关键的理论公式。以此来看,桂老师在太空开组会指导学生也不是不可能。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3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4

很多人表示,桂海潮飞天是今年最硬核的招生宣传片,还有人建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后可以叫别名:北京上天大学。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5
今年最硬核招生广告:我的导师上太空了!16

桂海潮,追梦成功

中国航天,加油!

潇湘晨报记者周盾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代修凤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