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女子被骗后还哄骗民警 民警二次上门帮其止损12万元

扬子晚报网

2023-06-03 10:27:28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3日讯(通讯员 吴雨欣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6月2日,记者从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获悉,李女士被骗的126200元中的49700元成功被冻结,加上被劝阻的7万元,共帮助其避免近12万元的损失。

5月27日中午11时,口岸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称辖区李女士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民警唐致远火速出警,立即拨打李女士电话询问,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民警便联系李女士丈夫,了解到她人在家中,随即驱车上门。

但面对民警的询问,李女士坚称没有遭遇诈骗,民警问她近期有无进行转账汇款,她说只有给几个朋友转账。民警不放心,查看了转账记录,发现她前一天向三位不同的人转账共计126200元。李女士称这些转账对象,她都认识,这些钱是之前问这几个朋友借的钱,才还掉的。在民警的反复核实下,李女士始终称未被骗,没有转账给陌生人,民警对她进行反诈宣传后离开。

女子被骗后还哄骗民警 民警二次上门帮其止损12万元1

随即民警向李女士丈夫核实,其丈夫称不知道妻子借钱的事情,民警左思右想后觉得不对劲,再次上门查看。在民警的连环追问下,李女士支支吾吾,无法自圆其说,终于承认转账是用于网上“投资”。

李女士说自己几天前被拉进了一个QQ群,群里的人都在讨论一个“投资项目”,好多人在群里晒收益截图,说自己的收益已经到账了。项目投资2.7万元,90天后可以连本带息拿到98万元,如此高倍的利息,让李女士心动了。她联系上群里的“老师”咨询,对方给她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她下载“E-CNY”APP。李女士按照APP上“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将2.7万元投资款打过去。之后“客服”告诉李女士她的投资已经生效,需要交税,当天将税款交了,就可以不用等90天,98万收益立即就能到账。

李女士看到赚钱如此容易,欣喜若狂,立即又转账了49600元。但是“客服”告诉她,她转账时银行账号多输了一个“1”,49600没有转过去,款项被冻结在李女士自己的银行卡里,让其再重新转账49600元,李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再次打款49600元。正在李女士认为98万收益马上就要到账时,“客服”又称李女士转账时填错了账号,他们公司要承担风险,需要李女士提供一笔7万元的保证金,才能拿到收益。

女子被骗后还哄骗民警 民警二次上门帮其止损12万元2

正当李女士筹齐了钱要再次转账时,民警来了,由于诈骗分子之前告诉她,可能会有民警联系她,让她不要理会警察,因此李女士谎称转账是为了还朋友借款。幸好民警发现不对,二次上门,成功制止了她再次转账7万元。

责任编辑:刘益廷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