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羽毛球奥运冠军王懿律宣布退出国家队

新华社

2023-06-04 10:10:38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丁文娴、许仕豪、姬烨)羽毛球奥运冠军王懿律3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由于个人身体伤病原因,长时间无法继续日常训练,现正式向国家队提交离队报告。

东京奥运会上,王懿律搭档黄东萍在混双决赛中力克夺冠大热门、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摘金。他还获得过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军运会、全运会等赛事的冠军。

羽毛球奥运冠军王懿律宣布退出国家队1

2021年7月30日,王懿律(左)/黄东萍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中夺冠。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28岁的王懿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说出离开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从2012年2月进入国家队,整整11年时光,我把青春最好的时光献给了羽毛球,同时羽毛球也给了我太多的美好回忆,但现在更多的是不舍和感恩。”

他向搭档黄东萍表示感谢:“我见过最坚强、最富有激情的女孩,在搭档的6年中每一次的争吵,每一次的失败,都只会让我们更加默契,才让我们收获了那个夏天的美好回忆。虽然我无法继续与你并肩作战,但我依然会支持你,老天不会辜负每个努力的人,希望你能继续奔赴星辰大海。”

羽毛球奥运冠军王懿律宣布退出国家队2

2021年7月30日,王懿律(左)/黄东萍在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王懿律说自己不会离开赛场,未来会继续围绕羽毛球开展工作,为推广羽毛球做出贡献;日后若队伍需要,不论以何种方式,他都时刻准备着为中国羽毛球队效力。

责任编辑:刘嘉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