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

第1眼-重庆广电

2023-06-04 13:45:25

听新闻

2023年5月28日06时许,城口县高燕镇来凤村发生较大泥石流灾情,造成38户241人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的大雨持续,险情扩大,截至6月4日上午10时,受威胁户一共是46户301人。受威胁的户中,有258人在家,43人在外务工。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1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2

险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本着“应撤尽撤,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政府工作人员同村支两委一道,采取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排查险情、提前疏散转移群众,无一人伤亡。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3

目前当地采取两种方式安置在家居住的安全受威胁人258人。一是投亲靠友转移179人。二是在安全地带集中安置79人。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4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5

现在集中安置点上的79人,包吃住。投亲靠友的179人,每天给予20元生活补助。目前城口当地降雨持续,泥石流险情持续存在,当地正在组织开挖边沟,防止泥石流对村民房屋和财产带来更大损坏。

城口发生泥石流灾情 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6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于凯 高明艳)

责任编辑:刘嘉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