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渝”见大运 | 精准导航、一键救援……重庆企业为比赛场馆智慧赋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梁浩楠

2023-07-27 19:52:59

听新闻
比赛场馆。东联信息供图
比赛场馆。东联信息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梁浩楠)场馆室内定位导航、实时定位引导导航、一键救援服务……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28日拉开大幕,作为首个5G加持的大运会,不少比赛场馆在保证“颜值”的同时,还在建设和运营管理中注入了智慧“内涵”。 “大运会特殊人群管理系统”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该系统包括“特殊人群救援平台”“智能定位及应急救援终端”“智慧场馆室内导航小程序”,是重庆企业东联信息自主研发设计,旨在提高场馆管理效率、加强应急救援处理及时性等。

告警定位图。东联信息供图
告警定位图。东联信息供图

“入馆时,人们可扫码使用,比如在凤凰山体育公园,场馆面积有30多万平米,通过智能定位终端或小程序,可实现精准路径导航。不仅如此,像老年人、残障人士、幼儿等人群可随时随地呼叫志愿者或工作人员,寻求协助。”东联信息研发总监吴蔺春介绍,人们还可选择手机绑定智能定位手表,在需要帮助时,一键求助。

智慧场馆页面截图。东联信息供图
智慧场馆页面截图。东联信息供图

此外,对于工作人员来说,该系统可精准定位需要帮助人员的位置。若发生意外,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小程序,迅速达到指定位置开展工作,并实时反馈过程及结果,提高实时综合管控能力,以及应急情况实时处理响应与处理能力。

据了解,该系统在成都大运会前,还参与保障了国内、国际各项运动会,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等赛事,在调度、指挥、应急保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一懿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