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多家企业参与!大渡口区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华龙网

1300多家企业参与!大渡口区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

2024-03-16 21:28:0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董悠)今(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家企业齐聚参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单元,在“2024实验医学·体外诊断大会”巡展大渡口展台内,还举行了倡议发起西部体外诊断产业发展促进会仪式、“大渡口区政府-渝富基金-德福资本-中信银行”四方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的大渡口区展台。华龙网 董悠 摄
活动现场的大渡口区展台。华龙网 董悠 摄

此次“2024实验医学·体外诊断大会”以“合作共享,智引未来”为主题,探讨科技创新趋势,展示最新成果,开展项目路演,发现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创新产品,打造引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以及国际化、全球视野、人才汇聚交流、重要成果展示和前沿思想碰撞的大平台。

按照全市“1+5+N”产业体系,大渡口是重庆市五大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渡口正以“建设国家级体外诊断产业高地”为目标,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现已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稳定的市场体系,能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选择和商机,是一方投资热土和创业宝地。

中国·西部体外诊断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倡议活动。华龙网 董悠 摄
中国·西部体外诊断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倡议活动。华龙网 董悠 摄

大渡口区政府区长黄红表示,诚挚邀请投资者、创业者到大渡口走访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筑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大渡口全力打造IVD产业集聚发展的最优营商环境,将在政策载体供给、创新平台支撑、人才用工保障、政府服务团队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体外诊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入驻省心、生产安心、运营舒心。

本届博览会展出产品涵盖了生化诊断仪器及试剂、免疫诊断仪器及试剂、分子诊断仪器及试剂、微生物诊断仪器及试剂、血液体液诊断仪器及试剂以及POCT产品、质控产品、流水线产品、色谱仪器等。

曾获重庆市技术创新中心认定的大渡口区企业中元汇吉参加了本次活动。华龙网 董悠 摄
曾获重庆市技术创新中心认定的大渡口区企业中元汇吉参加了本次活动。华龙网 董悠 摄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是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中,创新打造的六大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之一,到2027年,产业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其中,体外诊断作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五大集聚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主要就布局在大渡口区。

当前,大渡口区已构建起完备的体外诊断产业全链条,聚集相关企业211家,14家上市公司在区投资项目20个,16家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抱团落户……产业总规模超过100亿元,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具备集聚发展的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徐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