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禁毒宣传进万家 护航群众生命健康-华龙网

铜梁:禁毒宣传进万家 护航群众生命健康

2024-03-18 06:30:0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赵武强 李拉拉)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场镇,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吸引了大批赶场群众的目光。

一大早,镇平安办干部和镇派出所干警以及禁毒社工就来到街头,大家在街头拉起条幅标语,把禁毒展板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在条桌上摆上禁毒宣传资料和印制有禁毒知识的布袋。

街头宣传。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街头宣传。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平滩镇是铜梁特大镇,有5万多人口,与潼南区连界,禁毒工作呈现面宽量大的特点。

上午9时许,大批赶场的群众闻讯赶到了宣传现场,干部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知识,把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回答群众的提问。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远离和防范毒品?”深入浅出的讲解,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近年来,平滩镇把防毒禁毒工作作为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和家庭安定的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街头宣传、张贴禁毒标语、文艺演出、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宣传识毒、防毒知识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织密防毒安全网。

“只要大家的识毒能力和拒毒意识提高了,把毒品的源头管控好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遏制住了,毒品就无处可藏。”在活动中,干部手持彩图向群众细心地讲解毒品植物生长形态、开花结果的特征,并通过讲述毒品危害的真实案例,让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种植的法律后果,叮嘱提醒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毒意识,加深群众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形成‘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平滩镇将组织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拉网式检查,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护航群众生命健康。”平滩镇党委书记周景前表示。

责任编辑:徐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