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春天出发 重庆成赏花游全国热门目的地-华龙网

向着春天出发 重庆成赏花游全国热门目的地

2024-03-17 21:34:2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冬雪消退,春花盛开,全国各地迎来赏花游的热潮。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中旬至今“赏花”相关词汇搜索量环比上月增长近3倍,赏花类产品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2.7倍。

去哪儿数据显示,第一波春季赏花的游客以长线游、跟团游为主,精致小团、定制游需求增长明显。随着旅客出游半径拉长,跨城赏花游客增加,根据各地花期时节从2月下旬至4月,全国热门赏花目的地为:云南罗平、江西婺源、西藏林芝、江苏无锡、湖北武汉、广东广州、四川成都、重庆潼南、福建漳平、新疆伊犁。

长江边的油菜花盛开。受访者供图
长江边的油菜花盛开。受访者供图

打卡、出片是赏花游的核心。2月以来,去哪儿平台上赏花相关的攻略浏览量骤增,用户发布赏花帖数量同比去年增加1.6倍,油菜花、樱花、桃花、杏花、风铃花等花海面积较大更易出片花卉的赏花关注度更高。

雨水已过,南方多地将迎来春日花季。云南、广东、四川、重庆等地春花抢先绽放,去哪儿平台上赏花游产品预订量也迎来2024春季第一个高峰,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2.7倍。

在川渝地区,满山遍野的油菜花不仅有金色,更有橙色、白色、紫色等彩色油菜花。2024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近日正式开幕,去哪儿平台上以“潼南油菜花”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在上一周环比上涨了40%。

重庆涪陵蔺市“一站式”乡村旅游火热。受访者供图
重庆涪陵蔺市“一站式”乡村旅游火热。受访者供图

这个周末,位于长江重庆蔺市段长江边的千亩“沿江花海”与美心红酒小镇人气火爆,长江边的金色花海与对岸的彩色小镇,一静一动的旅游业态成为近郊春游好去处,前来赏花、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市民游客在这里一边感受岁月静好,一边肆意挥洒欢乐。

据了解,今年春天相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的状态将延续至3月初,低温天气也使得全国各地赏花期延长。

例如原本3月上旬应该开花的婺源篁岭,最近依旧满山翠绿。据去哪儿度假显示,3月8日起,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渐入佳境,3月15日-3月25日,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根据以往婺源赏花的火热情况,去哪儿也提醒游客,赏花行程需要早规划、早预订。

根据去哪儿平台上咨询情况来看,今年最热门的赏花地有:西藏林芝、新疆伊犁、无锡鼋头渚、南京梅花山、江西婺源风景区、北京颐和园、成都漫花庄园、武汉大学、洛阳中国国花园、广州宝墨园等。

樱花、桃花、杏花、油菜花、郁金香、玉兰花、杜鹃花……随着全国进入花期,赏花游“多点开花”。从去哪儿平台赏花游热门客源地来看,广州游客最爱赏花。重庆、成都、杭州、南京、北京、上海、武汉、西安、昆明也是赏花热门客源地。

去哪儿数据显示,90后是赏花主力,其更多是携老带幼家庭出行,选择2-3天的自驾或小团赏花行程。00后年轻人则更爱长途自由行赏花,截至2月29日,00后春季出游的订单占比将近3成,同比去年提升10%。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