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召开卫生系统“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华龙网

江津区召开卫生系统“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4-03-18 06:17:1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近日,根据江津区卫生健康委的指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区37家公立医疗机构召开卫生系统“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该支队负责人对“无废城市”2024年度目标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及时查摆问题,补齐短板,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医疗可回收物,力争在2024年底完成创建5家“无废医院”,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医疗卫生机构可回收物回收率达到65%的目标考核任务。

会上强调“无废城市”创建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创建目的是提高医疗机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置水平,增强病人的就诊满意度。“无废医院”作为“无废细胞”系列建设活动之一,是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无废医院”创建单位要拟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无废医院”的各项标准。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在日常监督工作中重点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疗可回收物的收集、运送、暂存进行督导,提升“无废城市”创建的知晓率,营造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毅)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