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痛、恶心呕吐,竟是患上了尿毒症!-华龙网

眼睛痛、恶心呕吐,竟是患上了尿毒症!

2024-03-18 06:38:14 来源: 荆楚网 听新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毛易媛 通讯员 江泓颖 陈舒)38岁的王先生(化名)眼睛疼了半个月才前往眼科就诊,完善了初步抽血化验后,经医生诊断其竟然患上了尿毒症!

今年春节前夕,王先生明显感觉眼睛疼痛不适、视物模糊,已经超过半个月。王先生虽然平素身强体壮,但是还是选择在家属的陪伴下前往眼科医院检查。完善初步抽血检查后,竟然发现肌酐(肾功能)竟然高达1866umol/l!于是王先生便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肾内科就诊。

入院后,武汉市第三医院肾内科陈铭医师给患者安排了相关检查,除了发现肌酐高,血压竟然高达226/143mmHg!眼科会诊明确患者患有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以及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病变。陈日丁回忆到,最近3个月偶尔有头晕,去社区量血压有血压升高,“我没在意,想着血压高一点也没关系,没什么不舒服。”

武汉市第三医院肾内科陈铭医师告诉患者:“你的肾功能已经到达诊断尿毒症的程度,而导致尿毒症的病因正是长期未处理的高血压所致;另外,视物模糊和眼痛的根源同样是因为高血压,若不积极治疗,很可能会失明。”

经过紧急的颈内静脉插管透析和积极的血压控制,目前患者已经渡过危险期,为眼科的治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陈医生告诉记者,王先生目前已在眼科进行专科手术治疗。

陈铭医师提醒广大市民:高血压不容小觑,若得不到积极的治疗,可能会导致尿毒症、失明!一旦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不明原因血压升高一定要立即前往专科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