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团扇绘团结 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非遗文化-华龙网

五彩团扇绘团结 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非遗文化

2024-03-18 09:38:0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团扇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3月15日下午,綦江区文龙街道联合重庆移通学院在文龙街道杨家湾社区营盘山体育公园开展“五彩团扇绘团结,社区网格一家亲”主题活动,来自辖区2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 杨家湾社区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大家了解非遗文化的产生,领略团扇的深厚文化艺术内涵和发展历史,感受中华民族古老的扇文化。随后,社区居民相继进行扇面涂色,通过构图、描摹、上色等步骤,将自己对“美”的感悟绽放于扇面之上,巧手绘制出一把把独具一格的精美团扇。

“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体验到双手创造‘美’的快乐,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增进邻里沟通,让我们融入社区大家庭。”家住五福路的廖阿姨开心地说。

杨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黄廷中表示,团扇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居民“零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