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km续航  售价或7万元左右 江淮钇为3挚爱版会是代步车新选择?-华龙网

330km续航  售价或7万元左右 江淮钇为3挚爱版会是代步车新选择?

2024-03-18 20:15:5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齐澈)微型纯电市场,似乎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什么值得消费者关注的新品上市了,这或许是因为现在大部分车企都将精力放在了中高端的新能源市场,再加上微型纯电车市场的热度降低,导致车企们都不愿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这一市场,但是对手的放松,便是自己发起进攻的最佳时机。

江淮钇为3挚爱版官图。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江淮钇为3挚爱版官图。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近日,江淮钇为3挚爱版的新车官图正式发布,作为江淮汽车旗下主攻中低端新能源市场的品牌,钇为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在产品实力上却有着一定保证,此前钇为3上市时,便凭借着精致可爱的外观设计,以及不错的内饰用料和足够丰富的配置,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而此次江淮钇为3挚爱版,其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330km续航版本,并且价格上或许还会有惊喜,从而减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江淮钇为3挚爱版官图。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新推出的版本,新车在外观方面,依旧延续了可爱精致的设计风格,圆润的车身线条,加上车头两个圆圆的LED大灯,具备一定的辨识度。

江淮钇为3挚爱版官图。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车身侧面,简洁圆润的车身型面,配合双五辐式轮圈造型,在可爱中又藏有一丝运动气息。而车尾部分,圆角矩形尾灯组尺寸很大,再加上内嵌式牌照区域,具备了一定视觉张力。在车身尺寸方面,钇为3挚爱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025*1770*1560mm,轴距为2620mm,与现款车型相同。

九合一超级电驱
江淮钇为3电机示意图。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在动力方面,现款钇为3搭载的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70kW和100kW,峰值扭分别为135N·m和175N·m,续航方面,提供41kWh和51.5kWh磷酸铁锂电池组供消费者选择,可以达到405km和505km的续航表现,而此次钇为3挚爱版,在动力方面,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新的变动,但是其新增的330km续航版本,或许更符合家用代步车的定位。

热泵空调
江淮钇为3热泵空调。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微型纯电车,江淮钇为3也是将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作为DI平台的产物,它不仅搭载了CTB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并且其使用的“0热扩散蜂窝电池”,采用的是高密度圆柱电芯,具备“热隔离、电隔绝、热电解耦”等安全特性。而且值得一提的,钇为3在不久前的中汽研新车安全测试中,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纯电A0级轿车。

五星安全
江淮钇为3安全认证海报。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在配置方面,钇为3还标配先进的热泵空调,在冬季也能拥有出色的续航表现。此外,和科大讯飞、华为联合定制的钇为OS系统,也为消费者呈现了更好的智能化体验。虽然目前已经大体了解了江淮钇为3挚爱版的产品实力,但相比起产品力可能更让人感兴趣的还是它的价格会是多少,此前上市的钇为3冠军版是首个定价10万元以内,续航500km以上的纯电车型。

蜂窝电池
江淮钇为3电池结构图。 江淮供图 华龙网发

那么,江淮钇为3挚爱版会是定价在7万元以内,续航超过300km的纯电车型吗?如果是,它的到来或许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竞品造成不小的冲击,例如比亚迪海鸥荣耀版、五菱缤果等车型,据了解,钇为3挚爱版将于本月底或4月初上市,我们会持续关注该车型的具体信息和上市价格。

责任编辑:王青芳